现役10大无冕之王历史地位排名出炉:湖人两将上榜,安东尼仅第七

众所周知,NBA球员的历史地位跟总冠军数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不管是迈克尔-乔丹还是科比-布莱恩特,他们都极其看重这个,由此可见总冠军对于一位球员来说有多重要。然而并不是所有出色的球星都能够拿到总冠军,比如当年的犹他双煞卡尔-马龙跟斯托克顿,谁敢说他们不伟大?又不如当年手握4个得分王的阿伦-艾弗森,谁敢轻视他?正是因为如此,近日美国权威媒体《露天看台》就公布了现役10大无冕之王的历史地位排名,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第1 克里斯-保罗

作为曾经的联盟第一控卫,保罗即便是现在已经35岁了,依旧没有几个控卫是他的对手。圣保罗之所以强大,主要是因为他的全能性,不管是得分、篮板还是助攻,甚至是防守能力,他在一号位上都是历史级别的存在。职业生涯截止到目前,他场均能够砍下18.5分4.5篮板9.5助攻2.2抢断,命中率为47%,三分命中率为37%。保罗一共入选了7次最佳防守阵容一阵、4次最佳阵容一阵、10次全明星阵容、4次助攻王、6次抢断王,可以说是荣誉满身,其中6次抢断王位列历史第一,而排在第二的乔丹、艾弗森等人都只有3次。

第2 詹姆斯-哈登

作为现役第一得分后卫,哈登的得分能力确实是历史级别的,要知道他可是近5个赛季联盟内总得分最高的球员。更值得一提的是,在18-19赛季中,他场均得分达到了36.1分,正式打破了科比-布莱恩特在21世纪保持的最高纪录,与此同时他已经连续5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9分了。荣誉方面,哈登入选了8次全明星阵容、5次最佳阵容一阵、2次得分王、1次助攻王、1次最佳第六人奖、1次常规赛MVP。众所周知,常规赛MVP的价值可是仅次于总冠军的存在,所以哈登能够排在第二位。

第3 拉塞尔-韦斯布鲁克

韦少作为NBA历史三双王,连续3个赛季场均三双,他的纪录几乎没有人能够超越,甚至想要勉强靠近都很难。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球迷与媒体都认为他是个“刷子”,所以并没有给他很高的评价,但其实在几十年之后,又有谁知道韦少的数据有水分呢?职业生涯截止到目前,他一共入选了9次全明星阵容、8次最佳阵容(2次一阵、5次二阵、1次三阵) 、2次得分王、2次助攻王、1次常规赛MVP、2次全明星赛MVP。

同样入选的还有两位湖人大将,分别是霍华德(第4)跟戴维斯(第8),虽然浓眉现在是球队的老大,但魔兽毕竟是前辈,他巅峰时期的统治力远比戴维斯要强得多。当然,霍华德也算是个人荣誉比较多的球员了,反而是戴维斯,他虽然拥有非常不错的实力,但却始终还没有证明过自己,甚至没有任何一项大奖的加持,所以只排在第8也可以理解。

让人比较没有想到的其实还是卡梅隆-安东尼,入选了10次全明星阵容、6次最佳阵容(2次二阵、4次三阵)、1次得分王的他竟然只排在第7位,其实他的成就并不会输给保罗-乔治(第6)。

具体排名如下:保罗第1、哈登第2、韦少第3、霍华德第4、字母哥第5、乔治第6、安东尼第7、戴维斯第8、利拉德第9、格里芬第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