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连跌三天后,这家公司表示正在申请免税牌照

7月15日晚,鄂武商A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透露公司已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免税品经营资质的申请。
图片
不过鄂武商A提示,该项工作由于尚在推进过程中,免税品经营资质能否获批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公司将依法依规及时就相关进展情况履行披露义务。
今年以来,国家频频出台免税利好政策,从增加免税执照,设立离岛免税试点到扩大免税销售业的布局,推动免税市场规模壮大。6月30日,海南免税政策正式落地,更是将免税市场预期推向了高潮。
A股市场上,免税概念也乘势大涨。其中,已经拿到免税牌照的王府井王府井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超400%;中国中免今年来股价也已翻倍。
鄂武商A的股价前期也有一波大幅上涨。从5月底的11元左右开始,股价最高上涨到25元,期间涨幅约130%。然而,自7月13日跌停,该股此后两个交易日延续跌势,7月14日下跌5.36%,7月15日下跌了5.52%,三天累计跌幅达到20%。
此外,鄂武商A在14日晚间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4000万元至4500万元。2019年同期,公司的净利润是6亿元。
公告称,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旗下的购物中心关门了有两个月,陆续复工后,为纾解供应商经营困难,陆续推出减免购物中心业态供应商部分费用等措施,同时时消毒防护用品费用支出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