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福德:重返联盟仍感觉不真实 本以为生涯已经结束

赋闲在家超过一年后,贾马尔-克劳福德终于等来了NBA球队的召唤,他跟篮网签下合同,复赛后将重返NBA赛场。克劳福德承认,当他得到篮网开出的合同时他有点惊讶,因为他本来以为自己的生涯已经结束。

“某种程度上,感觉还是不真实,”克劳福德今天首次参加篮网训练后说,“(得到合同)那晚我睡了,醒来后我心想,‘这真的发生了吗?还是我在做梦?篮网真的打电话给我了?我真的跟他们签了合同?我真的就合同达成了协议?’然后我意识到,一切都是真的。”

“感谢上帝,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这是上天的恩赐。因为我离开联盟一年了,到了一定的时候,你不确定是否还会有球队给你打来电话,你不得不去面对现实。”

文斯-卡特退役后,40岁的克劳福德成了联盟最老的球员。克劳福德最近一次出现在NBA赛场是2018-19赛季常规赛最后一场,当时他替补登场拿下51分。克劳福德透露,那年夏天他对自己得到一份新合同充满信心,但是他却始终没得到合同,这使得他不得不去面对生涯可能将结束的现实。

“说实话,我经历了一系列的情绪变化,”克劳福德说,“一开始我很沮丧,我不理解,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觉得,从性格上,我拿过最佳队友奖,所以我觉得在更衣室我没问题。很明显,2018-19赛季我在担当领袖方面扮演了不同的角色,但时候到了,该我上场了,我依然能拿出高水平表现,所以我不理解为何拿不到合同。”

“但是,到了一定的阶段,我就是用不同的方式看待,我心想,‘如果上帝说我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替补登场轰51分之战,那也算是很棒的告别战了。’所以我就是让心情平和下来,跟家人在一起。不过,能够回归联盟我还是很开心。”

克劳福德透露,他的妻子和儿子都鼓励他抓住这次机会,继续生涯,他对篮球的爱并没有减少,他在等待期间一直在保持体形。

克劳福德还感谢了一直以来支持他的球员们,克劳福德赋闲在家期间,很多球员呼吁给他一个打球的机会。克劳福德说:“得到同行支持意义重大,很明显,能得到同行的尊重意味着一切。很久以前我就懂得了一点,有些人会从这个角度看你,有些人会从那个角度看你,但得到同行尊重才是真正重要的。所以,我对那些通过推特支持我的人心存感激,同时我也心存谦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