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一辈子的阴影:深夜带18岁的李嘉欣回家,仅3小时原配暴毙

说起上世纪香港娱乐圈最美女神,那必然逃不开李嘉欣。
图片
当初她凭借着美貌,曾周旋于八个富豪之间,拥有如此豪横情史的陈嘉欣,在香港可谓声名大噪,一度让香港的豪门太太们都十分心惊胆战,当时坊间更是盛传一句话:最富不过李嘉诚,最美不过李嘉欣。
下面我们就来谈一谈李嘉欣与李嘉诚之间的神秘往事吧!
01
李嘉诚的身家十分雄厚,曾经连续15年蝉联华人首富。拥有如此庞大商业帝国的李嘉诚,这样的成就与一个女人是分不开的,这个人便是他的原配“庄月明”。
图片
李嘉诚出生在广东的一个教师家庭,家境虽不是巨富但也幸福美满,然而1939年,一家人却因故被迫离开了故土,辗转间来到香港投奔舅舅——钟表大王庄静庵。李嘉诚因此而结识了表妹庄月明。庄月明为人温婉大方,面对李嘉诚“这门穷亲戚”不仅不嫌弃,还时常出手帮助他们。
图片
李嘉诚对庄月明满怀感激,在这段寄人篱下的日子里,也更加刻苦努力的学习。却不想在14岁那年,李嘉诚的父亲李云经突然因病离世,这一下家中的顶梁柱倒下,李嘉诚为了照顾母亲与弟妹毅然决然的选择辍学,开始寻找谋生的活计。
图片
这段经历十分的艰苦,庄月明便一直陪伴在李嘉诚的身边,渐渐的,表兄妹两人之间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只是此时的李嘉诚不过是一个穷小子,庄静庵自然不会将自己的掌上明珠嫁给他,李嘉诚便发愤图强,开始自己创业。
图片
庄月明看在眼里十分感动,更加尽心的处处帮助指导着李嘉诚,两人一起经历了商场上的沉浮,感情更加坚定,因此庄月明再也顾不上父母的反对,毅然嫁给了李嘉诚。彼时李嘉诚在事业上已经小有所成,之后他们夫妻俩一起同心协力,将事业版图扩张的越来越大。
02
然而随着李嘉诚在商界的地位越来越高,他们夫妻之间的关系也发生了变化。彼时香港富豪圈子里关于包“养”女明星的新闻屡见不鲜,李嘉诚也不例外。庄月明发现的时候十分心痛,但又舍不得经营了多年的家庭。
图片
庄月明最终做出让步,与李嘉诚约法三章,表示他在外面怎么样都行,但是别带回家里来。李嘉诚这下更加肆无忌惮,后面他认识了刚刚出道不久的李嘉欣。李嘉欣此时不过18岁,正是最青春鲜亮的年纪,李嘉诚自然是一眼看上了她,不仅给了她一张3000万的支票,还在深夜将她带回了家。
图片
只是李嘉诚回家仅三小时,就传来庄月明暴毙的消息。这期间李家豪宅中发生了什么不得而知,当时李嘉诚对外的官方解释是庄月明突发疾病而去世,但也有传言称庄月明是被李嘉欣故意挑衅,气不过而自杀的。
03
这件事发生后成了李嘉诚一辈子的阴影,庄月明的突然离世给他带来了很深的打击,以至于后来每次有人提及,李嘉诚都十分的悲伤难过。
图片
庄月明的葬礼之上,李嘉诚显得悲痛至极,此后他更是与李嘉欣彻底断了关系。并且直到今天,李嘉诚一直没有再婚,他努力的做着一个好父亲,独自将庄月明留下的两个儿子李泽钜与李泽楷都培养的十分优秀。
图片
事业没那么忙的时候,李嘉诚就会去妻子的墓前跟她说说话,并且还特意以妻子庄月明的名义,在她的母校香港大学捐赠了一栋楼,便是庄月明楼。不过这栋大楼建成后,就引起了不少的非议。究其原因,就是因为这栋大楼的外表看起来十分像一具棺材,并且楼内的风水也让人有些不寒而栗。
图片
整栋楼内的木材皆选用的是柳州木,这种木材坚实且坚韧,经常用来打造棺材以及辟邪,而且电梯只能上不能下,下来的楼梯则设计的十分曲折,而庄月明生前很长时间一直坐的轮椅,因此不少人开始揣测李嘉诚的真正用心是困住庄月明。
图片
外界众说纷纭,不过李嘉诚能从一穷二白发展到今天的香港首富,他的眼界与胸襟一定远超常人,还是相信李嘉诚不会这么狠心对待自己的亡妻。
大家怎么看待呢?欢迎在评论区里一起讨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