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小李庄社区召开垃圾分类与防溺水安全知识分享会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璐
为增强社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及实际操作,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7月16日上午,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小李庄社区党委、团支部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争做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知识实战操作比赛。
图片
由党员志愿者李萍先从不同垃圾产生不同的危害为切入点向小朋友们拉开了知识分享帷幕,再从日常生活中如何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展开精彩的授课。知识分享过程中,李萍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聆听孩子们的话语,与孩子们一起归类废弃物。同时又向孩子们每人发放了一套垃圾车及分类垃圾桶,引导孩子们将画有垃圾分类的小卡片按照垃圾种类投放到正确的垃圾分类桶内,以问答形式,不时加入垃圾分类知识,加深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理解。鼓励青少年同学们从我做起,按照标准分类投放垃圾。
除了与孩子们分享环保小知识,引导正确垃圾分类以外,还向孩子们发放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与孩子们一起认真阅读图画与文字,共同分析哪些地方最危险,哪些方法能自救、哪些方法能救人等,不断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分享会结束后,社区组织孩子们开展垃圾分类模拟赛,大家积极踊跃,在激烈刺激的比赛中,社区为前三名获奖选手颁发了纪念礼物。
本次垃圾分类与防溺水安全知识分享会赢得了社区居民和孩子们的高度支持,以此种形式倡议孩子们带动家长参与到垃圾分类实施中来,争取达到“一娃带动一家庭,家家努力做环保”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