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新抚区检察院整治煤炭污染行动成果显著

日前,抚顺市新抚区检察院干警回访时发现,抚顺市戒毒所西侧煤场、青年路部分煤场以及千金乡内煤场附近已恢复正常面貌。然而,这里之前却是另一番景象——煤炭贮存、堆放不规范,裸露的煤炭占用了大片土地,煤炭中所含的硫化物逸出或浸出污染着附近大气、农田和水体,大量堆积的煤炭甚至有自燃引发火灾风险,这些隐患给周边群众带来了不少困扰。
经过不懈努力,检察干警多次查找线索、与行政机关积极沟通,几处煤炭污染区现已得到有效治理,恢复了以往的生态样貌。一家煤矿的负责人说:“企业必须在恢复环境的同时科学开采。我们将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这也是利人利己的一项工程。”
图片
1
2019年6月份起,新抚区检察院开展了煤炭资源领域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在了解煤炭污染情况后,检察机关及时开展类案监督,督促有关行政职能部门责令有关责任主体依法对环境进行恢复治理。截至今年6月,新抚区检察院已经办理煤炭污染环境案件10余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辽宁省大气污染防治法规》等法律法规发出诉前检察建议8件,整治行动初见成果,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
图片
来源丨抚顺检察
点点点,赞和在看都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