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誉为最美代步车,传承的都是经典!可惜还是停产了

一款看不出身份的最美代步车,为致敬经典,体验末代甲壳虫

曾经大众甲壳虫和宝马MINI并称为最适合女性消费者车,更是一款看不出真实身份的车。大众甲壳虫甚至有着最美代步车的美誉,可见消费者对甲壳虫的喜爱程度。甲壳虫受到众多女性消费者的追捧,在这其中自然也有许多男性用户对它爱慕许久

当然了,也不是所有开MINI和甲壳虫的男性消费者都是单纯地喜欢这台车,在他们中间还有着许多人是为了进MINI车友会和甲壳虫车友会去认识更多的小姐姐,毕竟这两大车友会的小姐姐可以说是最多的了。

尤其是小姐姐开着甲壳虫,行走在街头可谓是赚足了回头率,看到它的那一刻无论是路人还是街上的其他车主都会停下脚步来看看甲壳虫车内人员究竟是"何方神圣",这便是甲壳虫的魅力所在,可能它没有奔驰宝马一样的豪华感,但它的回头率绝对是排得上号的。

现如今的时代不一样了,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功能需求也不一样了,间接的也就导致经典甲壳虫停产。说起甲壳虫的停产,其实也不能怪时代发展迅速,只是它不懂得变通,没有跟得上时代,最终的结果只能由自己来承担了,如果MINI不是发布很多延伸车型的话,估计后果会跟甲壳虫一样。

而甲壳虫停产的主要原因还是跟不上现如今时代的节奏,说到底还是大众集团对它并不看好,已经将它放弃了,还有就是甲壳虫的价格略高,如此一款小车需要接近三十万元的售价,的确很高,如果国产以后卖个十几万,销量绝对低不了。但停产这样的处理办法对一台拥有超过80年历史的车型来说并不妥当。

老样子,先谈情怀

回顾甲壳虫的一朝一夕,甚至可以追溯到1938年,当时它还不叫甲壳虫,它最初的名字叫作KDF wagen,是希特勒主张打造的一台国民小车,后来经由费迪南德保时捷进行设计,就有了这样一台可爱且精致的甲壳虫,所以它的外观与保时捷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不过在当时的战争年代,甲壳虫是用于军事目的,直到后来,因为它有着精致、小巧的外观,以及高品质的行车体验,便被更多的消费者所认知,也造就了一代销量传奇。在这80多年中,从第一代的甲壳虫诞生之日起,甲壳虫共经历过两次换代,现如今的甲壳虫正是第三代。

第三代甲壳虫无疑是创造了一个新的经典,它综合了前两代车型的短板以及劣势,将其优化,呈现出一款精致小巧且十分呆萌的造型,而这个时候群众的生活品质较之以往已经有了很大地提升,所以它理所应当地成为了这一细分领域的不二之选。

在甲壳虫的车迷、经典车收藏夹的眼中,甲壳虫的停产,也唤起了人们对它的重新关注,毕竟"物以稀为贵"的道理大家都明白。它的过往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峥嵘,然而就是这些峥嵘过往,也终将变成回忆,变成我们记忆中的那个甲壳虫。这一代的甲壳虫较之以往明显有着更加运动的造型,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十分适合开这台车,而这也是大众为此所做出的妥协。

体验末代绝唱——甲壳虫

这是一台末代珍藏版甲壳虫,由于它已经停产,所以对于这一次地体验机会我也是非常珍惜,说不定在未来的某一天,我就没有机会再见到它了。它除了保留呆萌可爱的造型以外,其实也多了很多来自岁月的烙印。这款车身配色叫做时光白,车如其名,光听名字就会让我们感受到一丝丝岁月的味道,不过这个颜色确实挺高级的,整体给人简约明亮的感觉。

末代珍藏版甲壳虫在外观方面还是有几个不一样的设计,例如它的轮毂采用高亮的镀铬材质,还有它的外后视镜也是加入镀铬的元素。如果天气比较好的话,它会在太阳底下呈现出blingbling的感觉,这种感觉非常不错。车身侧重于尾部倾斜,在致敬初代经典车型的同时,也让此车看起来更加精致且美观。

车身侧面圆圆的轮拱处有着油箱盖的设计,十分显眼。来到尾部以后,便会发现这台末代珍藏版甲壳虫的仿生学做得很奇妙,它甚至拥有柯基同样的臀部,有一种超萌的感觉,别说女性消费者了,就连男性消费者也没有半点抵抗能力。

坐进这台末代珍藏版甲壳虫车内以后,让我有一种坐进时光机里的错觉,内饰整体还是大众家族式的设计,给不同的是,末代珍藏版甲壳虫车内有许多圆形的设计造型。比如说空调出风口、仪表盘以及中控台上方三个圆形的仪表。相信大家对中控台上方三个圆形的仪表也非常好奇吧,最右边显示涡轮的压力,中间则是时间,最左边就是机油的温度。

而这种浓郁的工业风感受也是甲壳虫身上一种独一无二的特性,左右两边能够看到"Fender"标志,彰显其不俗音响身份,如果有熟悉美国流行音乐的朋友,应该都知道Fender的音响和美国流行音乐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瞬间又把我们的记忆拉到了上个世纪,这便是经典车型的魅力所在。

复古的元素还包括副驾驶前方有一个很复古的手套箱,它的打开方式十分复古,仿佛让我回到了上个世纪。现代的功能和气息在它身上自然也能够感受到,6.5英寸的中控屏虽然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并且支持CarPlay、CarLife功能。

两门的车型进入到后排还是比较难的,说句不夸张的话进入到后排我已经出汗了,本想打开空调散散热,但我发现它的后排并没有出风口的配备,如果说夏天长时间乘坐在狭小的后排,的确很遭罪,可能官方的意思便是后排只是装饰,开车时把包往后一扔,这可能便是官方所想的。

1.4T+7DCT的组合非常大众,就数据方面来讲算是一般般,整体的调教也是十分大众。不过对于买菜代步来说却是绰绰有余。在升档的过程中,想要的动力不会超乎我的意料,却都在情理之中,简单来说,就是表现中规中矩,所以我们认为它不适合激烈的驾驶,更加适合女性用户来开。

甲壳虫的购买渠道

收到甲壳虫停产的消息时,许多车迷和经典车收藏家们都比较惋惜,因为在以后的日子中,我们基本买不到甲壳虫的新车了,如果对甲壳虫念念不忘,只有去二手车市场中去选择一台车况较好的甲壳虫,因为现在甲壳虫的很多车型是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的。

而在二手车的市场中,一款车况完好的14年甲壳虫1.2T还需要9万出头左右的价格,要知道在当时,购一台14年甲壳虫1.2T的价格可是需要20多万的,不得不说这样的保值率还是比较高的,当然了,这与甲壳虫停产也有着一定的关系。

而一台12年以前的甲壳虫,甚至只需要7万元便可以将之收入囊中,并且这类型的车非常抢手,基本算是收一台卖一台的状况,毕竟12年以前的甲壳虫更加吸引人,它们相对来说有着较低的价格和更高的情怀。

满满的复古元素让许多消费者为之心动,现如今开着一台甲壳虫似乎已经开的不是车了,而是开的情怀!本着"物以稀为贵"的道理,也许未来的二手车市场中,甲壳虫会有更好的保值率。

结语:

大众集团将许多经典车型停产绝对可以说是一大败笔,这不仅仅是对于消费者有所遗憾,同时,对大众集团本身也有着一定的影响,甚至还不如将甲壳虫国产,然后出敞篷车型,这样的话我想肯定会有许多消费者为之买单,但停产绝不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其实我们在路上看到甲壳虫的时候,都会多看它两眼,第一眼看的便是司机是男是女,如果是女的,一定好奇她长什么样子。在看到甲壳虫的时候,甚至连奔驰宝马都不想看,因为甲壳虫里坐的百分之九十是妹子,加上精致小巧的车身,完全可以说是合法上路的拉丁车,谁玩谁快乐,哪怕是男性用户依然不会例外,这便是甲壳虫的魅力所在,哪怕它已经停产,但它的魅力依旧不减当年。

甲壳虫不仅仅是车主们以及女性消费者的情怀,更是几代人的情怀。虽说它也是大众旗下的一款车,但除去辉腾的其他大众车型还真享受不了它这份情怀,毕竟带了"情怀"二字的东西都很贵。甲壳虫绝对是一款独一无二的经典,更是一款看不出身份的最美代步车,遗憾的是甲壳虫还是停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