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天王”近期一一露脸:刘德华调皮,黎明的脸又大了

对于现在的影迷、歌迷来说,“四大天王”是一个很遥远的称呼,但对于绝大多数70后、80后的人来说,“四大天王”跟周星驰、成龙、周润发等明星的名字一样,是童年的记忆、少年的向往、青年时代的精神食粮。
图片
“四大天王”的名号诞生于1992年,那是港台娱乐最辉煌的年代。那一年,周星驰在影坛确定了霸主地位,李连杰与成龙形成了“功夫争锋”的局面,鸿篇巨制的港剧《巨人》《火玫瑰》《大时代》陆续开播……在歌坛,黎明唱起了《我来自北京》,同样来自北京的王靖雯唱起了《容易受伤的女人》,张学友带来了《分手总要在雨天》,刘德华唱出了《真我的风采》,郭富城唱响《狂野之城》……
图片
“四大天王”从命名至今已经28年,这个名号起初诞生于歌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除张学友外,其他三人都不约而同地将工作重心放在了电影上,而且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三个人获得的影帝头衔超过了10次,票房累计超百亿。
图片
从“四大天王”诞生的那天起,让他们中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出现在同一部电影,成了很多导演和影迷梦寐以求的事。但除了同时客串的《豪门夜宴》外(拍这部电影时,他们还没有“四大天王”的头衔),四人再未出现在同一部电影里,不过交叉组合的作品倒是不胜枚举,比较有名的有《超级学校霸王》《无间道3》《江湖》《澳门风云3》等。
图片
“四大天王”诞生之时,年龄最大的张学友也只有31岁,年龄最小的黎明不到26岁,而现如今,刘德华和张学友都已是年近花甲的老人,黎明和郭富城也成了年过五旬的中年大叔。最近半年,虽然娱乐活动稀少,但这四个人倒都露过脸,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现在的样子。
图片
今年2月份,张学友联手周杰伦和方文山,打造了一首公益歌曲《等风雨经过》,为当时正在前线的医护战士们打气。张学友在歌曲视频的最后露面,身着白色T恤衫,头戴白色棒球帽,显得非常精神,只有花白的胡子茬,在提醒着他的年龄。总的来说,张学友属于那种年轻的时候不显年轻,年老的时候不显老的外形。他现在很少在公众面前亮相,但偶尔面对镜头,仍让人感觉变化不大。
图片
郭富城如今是“四大天王”里最活跃的一位,也是曝光量最多的一位。谁能想到,当年粉嫩的“城城”,如今已熬成了银幕硬汉。他未来两年的电影作品非常多,《秘密访客》《风再起时》都已制作完成,等待上映,郭富城在这些影片中大多都是留着小胡子的沧桑男人造型。不过在今年5月份,他与妻女参加慈善活动,被媒体目击时,倒是刮掉了小胡子,看上去至少年轻了20岁。
图片
今年是刘德华粉丝俱乐部“华仔天地”成立32周年,刘德华于端午节当天,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张个人近照,以示庆祝。但照片刚发出去几秒,就被删了,原因是照片没有经过美颜处理,皱纹不少。在撤回后不久,刘德华又调皮地上传了一张美颜照,皮肤果然白皙了不少。
图片
黎明目前是“四大天王”里相对低调的一位,他其实也是四人当中,外形变化最大的一位,当年的“最帅”已经被现如今的“最胖”取代。黎明近年影视作品相对较少,倒不是因为他已淡出演艺圈,而是有一种“有价无市”的感觉。近日,女星郑裕玲与黎明一起参加活动,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她和黎明的合照,照片中的黎明看上去状态甚佳,不知道是拍摄角度问题,还是事实如此,照片上的黎明给人最大的感觉是:脸又大了。
图片
无论如何,还是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在电影中,再次见到“四大天王”们的身影吧。
撰文:梗博士,请勿随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