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人名单半数不满21岁!恒大重视青训“造血”有方,八冠王成功之道

北京时间7月16日,随着中超开赛进入倒计时,恒大也公布了新赛季一线队和预备队总共50人的大名单。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恒大足校的球员占了一大半。这也直接体现了恒大近些年青训的成功,10年17冠,联赛8冠,恒大明白长盛不衰的根源还是要立足青训。

看看恒大足校这个赛季为一线队和预备队的输入吧。一线队有5名球员来自恒大足校,预备队全部20名球员都来自恒大足校。值得一提的是,一线队的5人,有三人已经确定,他们分别是帕尔曼江、谭凯元、王世龙,每场中超比赛还有2个一线队报名资格,其余10名球员会按照“首位晋升制”竞争这两个名额。

另外,恒大这份50人大名单半数球员不满21岁,预备队都是恒大足校输送的1999年以后出生的U21球员,他们当中有不少人入选了国青、国少。

这样的“输血”规模在中超是相当罕见的,也体现了恒大对青训的重视,恒大足球“造血” 有方。

恒大足校建校八年来,入选各年龄段国家队414人次,其中2018年全面精英化办学以来入选236人次,尤其是2019年119人次创历年之最。足校8年获得77项冠军,其中过去短短两年间获得34项冠军,2018赛季19冠,2019赛季15冠。

据悉,足校办学八年来,恒大已投入超28亿元,拥有50片国际标准足球场、26幢学训大楼和学生公寓等国际一流的硬件设施。足校还跟世界顶级教练团队合作,也注重培养高水平中方青训教练,并且重视文化课。

恒大重视青训的理念是自上而下的,多年来,恒大老板许家印谈起青训体系,多次提出球队要给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位置和机会,加快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年轻球员,希望每个年轻球员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为球队中流砥柱,早日涌现出一批顶尖的足球新星。

“我们在一线队实施‘末位下放制’,在预备队实施‘首位晋升制’,就是要最大程度激发所有球员的潜力,形成球员之间激烈的、良性的竞争机制。”许家印说道。

主帅卡纳瓦罗也提醒年轻球员,队内竞争非常激烈,要想有机会上场,需要在训练中先证明自己。“在我这里,没有外援和中国球员之分。不管你多么年轻,不管这个位置上有多么大腕的外援、或者归化球员,只要你在训练当中证明了你可以完成比赛,那就是你踢,马上上场比赛。”卡纳瓦罗说道。这就是恒大用人之道,也是他们成功之道。新赛季,恒大即将掀起“青春风暴”,一大批“小鲜肉”的登场也令广大球迷十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