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风:直播带货 线上线下齐发力 召公镇后董村李子“卖火了”

本报讯(通讯员 陈涛 成妙琳)“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感谢帮扶领导和干部,网络直播带货就是好,打通了李子销售渠道,化解了销售难的风险,帮了我们李子种植户的大忙。”召公镇后董村穆家组的一位贫困户指着自家的果园,欣喜地说道。连日来,召公镇的美国黑李子掀起了销售热潮,电商、客商纷至沓来。7月15日,在召公镇后董村举办的“电商助力消费扶贫”—扶风县李子网销直播节,让后董村的李子、油桃、水蜜桃等时令水果再次“卖火了”!
图片
7月15日上午,“电商助力消费扶贫”—扶风县李子网销直播节在召公镇后董村隆重举行。扶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宏涛宣布直播节启动,扶风县委常委、副县长鲍小凤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东生,扶风县政协副主席何宗科应邀出席活动。
图片
扶风县商信局局长白玉劳主持启动仪式,召公镇党委书记黄金泉介绍全镇产业发展情况,县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杨钊致辞。活动现场,县电商协会与后董村签订电商销售合作协议,陕果扶风公司等3家企业与3名贫困户代表签订定点采购协议,电商服务中心组织10多名网红帮助群众带货直播,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各镇街分管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电商协会、县作协等社会团体、10户电商企业负责人及群众代表500余人参加。当日上午,仅陕果扶风公司等下单采摘召公镇后董村李子20多万斤,群众增收入10多万元。
图片
李子自古被列为“五果”之首,又称美国黑李、黑李子。黑布林,作为李子的一种,其果的颜色是紫黑色,是美国科研人员经数十年的努力从中国李和欧洲李的杂交后代中选育出的一种新型高档水果品种,营养极为丰富,有润肠、去解郁毒、活血生津、祛痰利尿等作用。召公镇后董村由于地势优越,阳光雨露充沛,具有得天独特厚的李子自然生长条件,李子种植已形成规模,现种植面积达到1200多亩,早熟品种有黑巨李、黑布林、红布林,中、晚期品种有甜味红、恐龙蛋、安格拉、秋姬等,年产量达600万斤,目前正值成熟上市期。近期,召公镇多措并举,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帮助销售李子,广大果农舒展了紧凑的眉头,脸上挂上了笑容。
图片
图片
在不断推动李子、桃子、西瓜等多种时令水果热销过程中,召公镇将着力对内打造优品优质、对外宣传特色品牌,鼓励群众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切实增加收入,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文:杨东世 编辑:安心 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