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再发声:中国教育必须补上体育这一课!让年轻人健康快乐

北京时间7月16日,著名体育主持人刘建宏再度发声回应北大学者王小东,他表示,中国教育没有问题吗?必须补上体育这一课。
图片
图片
王小东观点:你们就是回回拿世界杯,贡献也比不上北大和清华。比不上其中任何一个学校,任何一个系。你们贡献是负数!
图片
黄健翔观点:世界上哪个国家的足球拿世界冠军也很难比较本国大学的社会贡献吧?
但王小东还不断表示,中国基础教育目前也受到国外热捧,并且转载粉丝的观点认为,“国家长治久安靠的不是诺贝尔奖,我国成就,被不被西方认可是不打紧的。”王小东甚至辱骂中国足球迷,“要不是这些下贱球迷下贱到化粪池里,中国就算踢不过欧洲拉美,至少可以在东亚称霸!”并且直言国足不要代表中国。
图片
刘建宏最新回应:“按照王先生的意思,以后中国足球队出征,只能叫中国(不代表所有国人)足球队?”并且继续质疑:“为什么我们的教育搞了这么多年还培养不出杰出人才?至今中国教育也没能给出令人信服的答案。难道中国教育没有问题吗?”
王小东认为,中国足球没资格与中国教育相比,刘建宏写道:“老校长蔡元培先生曾经有这样一句话: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到了今天,我们每个学校平均拥有一名体育老师都做不到,这个缺口有三十万之巨。中国教育是进步了?还是路跑偏了?”
刘建宏最后总结道:“中国足球真的要从中国教育找出路。中国教育也必须补上体育这一课。让我们的年轻人健康快乐,在体育中获得更强的创造力和竞争力,以及团队意识、法制意识,长此以往我们也许能逐渐给出钱学森之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