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雪车队员自创奇葩训练法,目标参加北京冬奥会

史蒂芬斯和队友推汽车训练。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日前与皇家空军队员视频连线时,被一名牙买加雪车球员特殊的训练方式逗乐。受疫情影响,这位名叫史蒂芬斯·沙恩韦恩的雪车队员只能通过推汽车的方式来进行体能锻炼。目前,史蒂芬斯正在为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而努力。

来自英联邦国家牙买加的斯蒂芬斯2011年加入英国皇家空军,他也是与女王视频连线的3名官兵之一。与女王视频连线时,史蒂芬斯自我介绍是一名雪车队员。女王好奇地问现在如何训练,史蒂芬斯称他在街上来回推汽车进行训练。这个回答把94岁的女王给逗乐了。

史蒂芬斯和队友今年1月份从牙买加飞去奥地利参加了一项世界比赛,之后转到英国进行训练。受疫情影响,英国健身设施均已关闭,史蒂芬斯和队友图尔戈特只能通过特别的方式进行体能训练,那就是在家门口来回推汽车。

“我们通常会进行阻力训练,但现在没法接触到那些东西,所以想出一种方法恢复训练,推汽车是一个不错的方式。”史蒂芬斯称,一开始邻居们看他们卖力推汽车还以为车坏了,上前准备帮忙时才知道这是一种特殊的训练方式。

史蒂芬斯称推汽车的灵感来自于电影《冰上轻驰》。1988年,牙买加雪车队克服重重困难首次参加了卡尔加里冬奥会,可惜中途翻车没能完赛。1993年,牙买加雪车队的这一励志事件被改编为电影《冰上轻驰》。

现在,史蒂芬斯和他的队友们把目标瞄向了北京冬奥会,“此时此刻,我们非常坚定地专注于目标,因为我们错过了上届冬奥会,那次失利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2018年平昌冬奥会,牙买加女子雪车队第一次获得参赛资格,但男队并未获得参赛资格。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