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淘到宝了,21岁天才前锋获重用,青训已不逊色广东宏远

CBA复赛进入到第二阶段,对于新疆广汇来说,已经进入到新老交替非常明显的信号,包括刘力鹏+热甫卡提江渐渐进入到主力轮换阵容,分别得到预期的锻炼价值和成长空间,本质上已经是非常值得认可的调整。但从整个主力框架考虑,可兰白克被严格控制出场时间的局势,小将齐麟正式迎来登场亮相的机会,他与北控男篮系列赛中,得到16分5篮板成绩单,无愧阿的江指导的信任。

对于这名21岁的小将,新疆男篮早在2018年就对这位天才前锋抛出橄榄枝,通过多方面的沟通和协调,最终让齐麟结束清华大学的CUBA职业生涯,以青年队球员身份进入到新疆男篮梯队,网传曾传出相关的培养协议,得到合适的时机即可得到进入一队的计划。但从过去两年的成长空间来看,齐麟改善自身投射能力的同时,身体对抗和体重方面有充足上涨,青年队时期一度成为球队超级大腿,新赛季进入到职业联赛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能让阿的江指导选择把可兰白克这样的完美3D放到替补席上,齐麟的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散发出不可抗拒诱惑,作为一名2米出头的小前锋,臂展超过2.11米,经常在比赛上演一条龙暴扣的得分手段,加上经过两年的努力,早已达到CBA联赛相关要求,所以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齐麟恐和和阿不都组成又一锋线悍将,傲视大部分CBA球队。

考虑到阿不都,周琦,范子铭,齐麟,唐才育都是95-20年区间的优质苗子,这对于整个新疆男篮体系来说,人才几乎达到喷泉式增长,加上其他年轻球员同样具备竞争力,从青训和阵容均衡性考虑,早已不逊色广东宏远级别的CBA豪门球队,只是能否整合为过去十年时间里面辽宁男篮级别的黄金一代,或许将会成为后易建联时代,又一豪门球队建立起王朝球队的根基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