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剑-2020】山南警方侦破一起网络交友类“杀猪盘”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近日,山南警方雷霆出击,历时一个月,跨越河北、江苏、内蒙古、浙江、广东等5省7市破获一起网络交友类“杀猪盘”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冻结资金160万元,追缴赃款23万元,带破贵州、江苏、湖南等省市案件5起,案值总计达300余万元。

想快速成为“白富美”,却跌入“甜蜜陷阱”

   2020年5月,受害人朱某在珍爱网注册账号后,一神秘“男友”很快走进她的世界,在确立信任关系后,神秘“男友”说要带她一起投资赚钱。按照“男友”的推荐,朱某从一网站上购买名贵手表,再转手高价卖到另一个回收名贵手表的网站,从中赚取差价。朱某第一次试水,投资21000元,赚了3700元,并全部提现。尝到甜头的朱某在“男友”的怂恿下,又投资了30余万元。在发现无法提现时,朱某联系该虚假网站客服,客服以需要朱某缴纳保证金等为由,诱骗其继续投钱,短短4天时间里,朱某累计投资达130余万元,最后发现“男友”失联了,这才向山南警方报警。

成立专案组,多方联动,迅速破案

接警后,山南市公安局立即成立“5.23”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经查,这是一起典型的交友类“杀猪盘”诈骗案,诈骗团伙均为职业骗子,且内部分工明确。5月25日起,专案组兵分五路分别前往广东、内蒙、河北、浙江等省市开展调查,历时一个多月,逐步摸清了诈骗团伙藏匿地,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五省统一收网 一举打掉诈骗团伙

6月14日以来,按照专案组统一部署,山南警方开展收网行动,先后在五省七市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来源:山南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