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值4头牛?肯尼亚女娃被亲爹出售嫁给老人,为逃跑被迫再嫁人

据《每日邮报》7月16日报道,近日在肯尼亚,一名年仅12岁的女孩因疫情休学在家,被父亲强迫嫁给一名51岁已婚的男子,在不到一个月内又沦为另一名35岁已婚男子的“妻子”。所幸,她目前已被警方解救。

据了解,女孩一家居住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部约70英里(约112千米)纳罗克县的Maasai部落。当一名51岁的已婚男子提出以4头母牛购买这名女孩作为第二个妻子时,她的父亲同意了。

据悉,这名父亲认为,由于疫情学校停课,这时正是卖掉女儿的好时机。女孩曾拒绝这门婚事,称自己还想继续上学,却被她的表兄弟以“不尊敬家人”为名殴打一番。

这名父亲甚至不断对她说:“女儿生来就是卖给别人换食物的。我只想得到彩礼。”最终,孤立无援的她被迫在12岁的年纪,嫁给比她大近40岁的已婚男人。而她的两名姐姐和她有着同样的遭遇。

嫁人两周后,为了逃脱这个非自愿的婚姻,她又与另一名35岁已婚男子结婚,之后被迫和这名35岁男子一起“私奔”。然而她的父亲找到了她,又把她带回去给她51岁的“丈夫”。

当地一个儿童人权组织在解救另一名儿童的时候,意外得知了女孩的悲惨遭遇。纳罗克和平大使约书亚·卡普塔救下了这名女孩,现在成为了她的监护人。他说,自从女孩被解救以来,她的父亲和两名“丈夫”就一直在逃。

卡普塔对BBC新闻的记者说,贫困、疫情、学校停课使肯尼亚的童婚现象愈发频繁,“一些家庭食不果腹,用女儿换来2到3头母牛,这对他们而言是很有吸引力的。”

在肯尼亚,童婚是非法的,肯尼亚女孩的法定结婚年龄是18岁。因此这个案件中两名“丈夫”都将面临5年监禁和不超过100万肯尼亚先令(约6.6万元人民币)罚款。

尽管肯尼亚法律明文禁止童婚,在该国却有多达23%的18岁以下的女孩早婚,而15岁以下女孩的结婚率也高达4%。

非政府组织“女孩不是新娘(Girls Not Brides)”称,强迫非婚年龄女孩接受童婚的罪行是由贫困、落后的教育、青少年怀孕和传统风俗等多种因素共同造成。在这些因素影响下,年轻女孩因此沦为被人交易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