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寿司有活的蠕虫,弱势群体不宜,中招机会大吗?

日前,荷兰媒体报道说,一名日本女子吃完寿司后,东京的医生不得不从该女子的左扁桃体中挑出一条活的数英寸长的蠕虫。她几天前吃了生鱼片,然后嗓子疼。
荷兰媒体RTLNieuws报道说,这听起来很怪异,这在荷兰也可能发生,但是幸运的是,毕竟机会很小。
图片
尽管荷兰人不大喜欢吃生的鱼片,还能吃到蠕虫吗?荷兰营养中心的维克·范德沃森(Wieke van der Vossen)说:“尽管生鱼中有蠕虫的机会确实很小,但这里的生鱼中也的确可能存在蠕虫。这就是为什么孕妇、老人和儿童等弱势群体不宜吃带有生鱼片的寿司。”
顺便说,荷兰人喜欢吃的鲱鱼,看起来是生的,但是实际上经过处理,已经“变熟”了。
图片
但是,总的来说机会真的很小,因为荷兰的所有生鱼都必须被冷冻。 “如果将其冷冻,寄生虫将死亡。因此,每个健康的人都可以吃寿司。”
荷兰家庭医生乔布·涅瓦特(Job Nievaart)也认为荷兰生鱼片存在蠕虫的风险很小。他对电视栏目组EditieNL表示:“荷兰在如何准备和储存食物方面有良好的预防措施。荷兰的生鱼都被很好地冷冻了,但是最好不要在国外吃寿司。生鱼中有蠕虫的机会的确不大,但是如果你中招了,的确很烦人。”
图片
据涅瓦特说,蠕虫钻到体内会带来不愉快的后果,“ 蠕虫会留在肠子中,并吃掉食物。但是也有虫进入您的眼睛或在您的整个身体中爬行。”
幸运的是,根据这位医生的说法,大多数体内的蠕虫都可以被去除,疾病被治愈。
在圣卢克国际医院(St. Luke's International Hospital)的一名医生,用一把镊子从左扁桃体中取出了这条6英寸长的蠕虫,这位25岁的女子5天前吃了一顿饭,其中包括寿司,部分有生鱼片。
据她的医生说,蠕虫被清除后,她健康恢复得的痛楚很快,喉咙的疼痛也消失了。这是一种圆形的蠕虫,是一种寄生虫,医生在食用生肉或生鱼的人士中,经常发现这种寄生虫。
关于该女子和蠕虫故事的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杂志《热带药物与卫生》上。科学家指出,这类个案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大的增长,那是由于寿司越来越受欢迎。
(资料来源:RTLNieuws)
推 广
图片
为你还原一个真实的荷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