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早点看 | 河南迅速处置央视“3·15”曝光事件;河南部分影院8月初将恢复营业;推特现史诗级漏洞!

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大河早点看

世上本无所谓好和坏,思想使然。

There is nothing either good or bad,but thinking makes it so.

河南要闻

河南迅速处置央视“3·15”曝光事件

7月16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河南新密温商棉业“再生棉”问题后,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市场监管局与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联合应急机制,迅速派出执法人员赶赴新密,现场指导当地依法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当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已赶赴现场处置。目前,涉事企业已经查封,并正在接受公安问询,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正在作进一步调查,待事实查清后,将依法处理。

今年河南夏粮总产量保持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全省夏粮总产量750.75亿斤,比历史最高水平的上年增产1.67亿斤,略增0.2%,其中小麦总产量750.63亿斤,比历史最高水平的上年增长0.3%,占全国小麦总产量的28%以上,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

2020年6月河南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公布 死亡175例

2020年6月(2020年6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7060例,死亡175例。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类传染病中无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乙脑、登革热、炭疽、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余14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6915例,死亡175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和艾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5.65%。

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10145例,死亡0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5.58%。

列入“黑名单”!河南公布6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件

7月16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公告,为警示和震慑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公布6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件。按照“谁执法,谁认定,谁负责”的规定,有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将有关用人单位和个人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

1.河南达双商贸有限公司孟津分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广州恒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3.商丘市睢阳区院子里餐厅拖欠劳动报酬案

4.信阳市润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5.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黑龙江省火电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6.江苏鼎航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电影院时隔半年正式回归,河南部分影院8月初将恢复营业

继国内跨省游确认恢复后,电影院终于也迎来了好消息。7月16日,国家电影局通过官网发布通知称,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影院复业,河南准备好了。记者从万达影城、奥斯卡等多家影院负责人了解到,在消息下达的同时,多家本地院线都在积极进行复工暖场准备。其中,绿地·天空之城奥斯卡影院今日向记者确认将于8月初开启营业。此外,部分影院也正在尝试推出一系列复工后的电影票优惠活动。

郑州取消小升初考试改摇号 家长呼吁摇号前能否公布学生序号

近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权威消息,2020年郑州市区有27所民办初中学校招生需进行电脑派位,其余30所民办初中学校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报名学生由学校直接录取。在这个新赛道上,多位家长都表示希望能在摇号前公布所有学生的“序号”,以进一步保障摇号的公平和透明。

河南将重点建设郑州大都市区等高速路网

7月16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半年工作会消息,河南将重点建设郑州大都市区、洛阳都市圈“多环+放射”高速路网和“三山”区域内捷外畅通达网络,到2025年底,力争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超过10000公里。

定时、定点!郑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有了新办法

记者从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目前郑州市正在加快推进垃圾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放等模式,今年将从小区试点逐步向全市推广。

开封夜市将发生大变化

开封市政府印发《开封市食品夜市升级改造实施方案》,将对开封市建成区内11个划定夜市、1634个餐饮摊位进行综合提升改造,城市建成区内除鼓楼夜市外,其余夜市全部实现“退路进场,退路进店”,引导夜市经营者由室外转入室内经营,露天夜市升级为小餐饮集聚区。

为省1个月租金,15名房客准备清晨集体开溜

为了能省掉1个月租金,7月10日早上5时许,在漯河市杨先生家租住的15名外地打工者准备悄悄溜走。杨先生听到动静后,赶忙从外面把大门锁上了。打工者逃租无果情绪激动,房东杨先生收租不成非常气愤,双方剑拔弩张,矛盾一触即发。危急关头,有人拨打了110报警。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谅解,以租客赔偿杨先生3500元达成协议。

商丘警方公开征集赵发展等人涉恶犯罪线索

近日,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部署,民权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以赵发展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为彻底查清该犯罪团伙的违法犯罪事实,深挖余罪,除恶务尽,现民权县公安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该团伙的违法犯罪线索。

举报电话:0370-8520110

邮箱:wy963147258@163.com

女子上嵩山不走寻常路摔断腿 180斤体重下山20多名救援人员轮流抬了4个小时

7月15日,一名体重180斤的商丘女子独自到登封嵩山烧香。为了抄近路,她没走正规步道,而是顺着山间野路行走,途中不慎踩空摔倒,造成左腿骨折。为了将她救下山,20多名救援人员历经艰辛,忙碌了6个多小时。尤其是在山间找到她后,众人轮番上阵,用了四个小时才将她抬下山。

热点新闻

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

商务部回应英国限制华为5G建设

就英国限制华为5G建设一事,中国商务部16日称,对于英方背弃自由贸易政策的做法,中方正在进行评估,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中方敦促英方从两国合作大局出发,着眼长远,纠正错误决定。

央视315晚会点名宝骏汽车趣头条等

7月16日,央视2020年3•15晚会播出,晚会曝光一批企业,其中包括宝骏汽车、趣头条、嗨学网、汉堡王等。目前,部分企业已就被点名做出回应。

D站创始人被批捕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对嘀哩嘀哩/dilidili/D站创始人温某某等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2015-2019年,温某某购入D站,免费为网站用户提供最新日本动漫作品,在未经权利人许可的情况下,从其他动漫网站拷贝动漫资源至D站进行免费播放并提供下载,还通过在D站上广告招商牟取不法利益。截至案发,D站播放侵权动漫作品200余部(3000余集)。

乌鲁木齐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疆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16日消息,7月15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医学观察中)。为防控疫情传播,目前,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已停止运营。

北京仅剩3个中风险地区

北京疾控中心16日表示,丰台区卢沟桥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当日,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三个,为丰台区花乡、马家堡街道、新村街道,北京市其他地区街乡均为低风险地区。

中科院合肥一研究所90多人集体离职 人事处:被挖走

中科院合肥一研究所90多人近日集体离职,该院人事处16日回应:被挖走的,离职手续都已经办完。

重庆发生3起滑坡事故致2人死亡4人失联

记者从重庆开州宣传部门了解到,7月16日6时左右,开州区敦好镇发生3起山体滑坡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失联。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抢险救援中。

山东一民政局局长坠楼身亡

7月16日,一则“胶州市民政局局长秦某峰坠楼身亡”的消息在网上流传。7月16日下午,记者从青岛胶州市民政局获悉,此消息属实,目前警方正对坠楼原因展开调查。记者从胶州政务网上查询得知,秦某峰担任胶州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主持胶州市民政局全面工作,分管内审中心。

呼和浩特市委原书记云光中受贿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9432万余元

2020年7月16日,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常委、呼和浩特市委原书记云光中受贿一案。

多国在2019年废水中发现新冠病毒

西班牙、巴西、意大利研究人员分别在去年3月、11月、12月的废水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有专家称,新冠病毒可能在亚洲暴发疫情前就已“休眠”于全球多地。许多病例或因被误诊为流感而被掩盖。研究表明,新冠病毒的遗传物质可能经由感染者排泄物进入废水。

2022青奥会推迟至2026年举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5日宣布,原定于2022年10月至11月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的第四届夏季青奥会将推迟至2026年举行。

美国名人社交账号遭大规模黑客入侵

据美媒报道,美国社交媒体“推特”15日遭大规模黑客入侵,包括奥巴马、拜登、比尔·盖茨等多位名人政要的账户中招。这些“被黑”账户都在推销“比特币骗局”,截至当日18时左右,黑客已获得价值约11万美元的比特币。

生活提示

天气预报

今明两天将迎大范围降水 降水集中时段:明天白天到夜里

今天,全省阴天,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四地区及南阳、商丘两地区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8日,东部、东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19日,信阳地区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省会郑州

今天白天,阴天有中雨;夜里,小到中雨停止转多云。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22到23度,最高温度:25到26度。

17日夜里到18日白天:小雨,22度到28度;

18日夜里到19日白天:多云,22度到31度。

历史上的今天

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客机在俄乌边境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来源:大河网综合

责编:谭敏  审核: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