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美国单日新增近8万, 一半州已暂停重启, 特朗普恐事与愿违? 这国惊现新冠检测造假案 | 早报

美国单日新增近8万 一半州已暂停重启

因大型科技公司股票表现不佳,而交易员们消化了一批喜忧参半的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美股周四收盘下跌。

道指下跌135.39点,至26734.71点,跌幅0.5%,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涨势;标普500指数下跌0.3%,至3215.57点;纳指下跌0.7%,收于10473.83点。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美国截至7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万人,至130万人,较前值131.4万人略微下滑,不过仍高于市场预期的125万人。这也是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16周超过100万人,美国截至7月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733万人。

经济学家们表示,初请失业金人数之所以居高不下,是因为卫生事件抑制了需求,增加了企业破产情况,出现了第二波裁员。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16日下午5时34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556403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38072例。与该系统7月15日下午5时34分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78386例,新增死亡病例966例。

据美国媒体统计,目前美国至少39个州出现病例激增,已有25个州暂停重启经济。不过,总统特朗普近日仍一再要求学校重新开放。

在特朗普政府决定“接管”疫情数据后,美国媒体当日发现,疾控中心网站上的一些数据已被删除,包括相关医院数据,引发外界广泛批评,尤其是对于数据透明度的质疑。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已要求全美医院从7月15日起,不再将疫情相关信息发送至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而是直接上报至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

此举令公共卫生专家感到震惊,他们担心疫情数据的透明度下降,并加剧美国当前的“疫情政治化”问题。

此外,据法新社16日报道,孟加拉国一名诊所负责人因伪造大量新冠病毒检测报告而被捕。

这名诊所负责人叫沙哈德,42岁。他主管的位于首都达卡的两家医院共出具约10500例检测报告,但其中基于实际检测结果的仅有4200例,余下的6300例均未进行实际检测,但报告结果显示为阴性。

海外一览

驻韩美军基地新增14例确诊 累计88人感染

据央视新闻16日消息,根据驻韩美军当地时间16日通报,又有14名驻韩美军及相关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由此驻韩美军及相关人员累计确诊感染病例已升至88例。新确诊的14名患者中,有12人为现役成员,另有2人为驻韩美军家属。

韩检方不服朴槿惠案重审判决 再提起抗诉

据环球网16日消息,韩联社16日援引韩国法院消息,检方当天就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收受国家情报院特别经费案的重审判决向大法院(最高法院)再次提起抗诉。

巴西总统再次力推“神药”羟氯喹

据环球网16日消息,当地时间15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再次力推“神药”羟氯喹,并将病情稳定归功于羟氯喹的药效。然而,就在前一天晚上,博索纳罗接受了第二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结果仍为阳性。

智利和法国正在训练嗅探犬识别新冠肺炎患者

据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智利和法国正在训练嗅探犬识别新冠肺炎患者。据《费加罗报》和法新社报道,到目前为止,智利警方共挑选了三只金毛猎犬和一只拉布拉多犬,训练它们嗅出新冠肺炎患者的能力。警方称,这几只狗此前均是被用来探测毒品和爆炸物,或寻找失踪人员的嗅探犬。

财经要闻

统计局: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

据国家统计局16日消息,6月份,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0.5%、0.6%和0.8%。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统计局: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64万人

据国家统计局16日消息,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6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2.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比5月份下降0.2个百分点。

统计局: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 同比下降1.6%

据国家统计局16日消息,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6053亿元,同比增长0.9%;第二产业增加值172759亿元,下降1.9%;第三产业增加值257802亿元,下降1.6%。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1.5%。

国资委:上半年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万亿元

据国资委16日披露,上半年,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万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较1-5月加快5.9个百分点,较一季度加快11.7个百分点。自3月份全面复工以来,中央企业月度固定资产投资恢复正增长,月度投资增速分别为4.1%、11.8%、13%、21.2%,呈逐月加快态势,二季度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730.7亿元,同比增长14.8%。

农业农村部:7月份猪肉市场供应将有所改善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有关负责人16日表示,从后期走势看,截至5月份,我国生猪存栏和仔猪供给量已连续4个月恢复性增长,意味着7月份以后出栏将会明显增加,猪肉市场供应将有所改善。

美考虑限制中共党员及家属赴美 外交部回应

7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禁止所有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家人前往美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华春莹:上述报道的真实性我无从核实,你们要去问美方。如果属实,我认为美方非常可悲。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除了各种威胁制裁还想给世界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北京新版积分落户优化6项具体指标

据央视新闻16日消息,记者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和人社局获悉,7月17日起,北京市2020年度积分落户工作将正式启动。新版的北京市积分落户政策,保持总体稳定,仍为12项条款。包括积分落户目标原则、资格条件、指标体系、基本流程和法律法规等内容,维持政策框架不变,主要对6项导向指标在操作层面进行了调整优化。

北京市疾控:任何麻痹都可能导致疫情死灰复燃

据北京日报,16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北京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仍在持续上升,近一周来,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在20万例左右,输入境内的病例也时有发生。任何麻痹都可能导致疫情死灰复燃。

云南:自厄瓜多尔进口冻虾包装箱外表面样本中检出3份核酸阳性

云南卫健委16日通报,截至7月14日,全省共采集2750个冻南美白虾相关样本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中,从包装箱外表面样本中检出3份核酸阳性,虾体及相关接触人员核酸检测未发现阳性。

网传郑州一市民血清检测IgM为阳性 官方回应

据央视新闻16日消息,7月15日下午,网上开始传播“黄河水利科学院泥沙研究所职工张某血清检测IgM为阳性”的信息,据调查,张某因工作原因借调到北京工作,近日返郑后,主动进行新冠肺炎核酸及抗体检测,检测结果为核酸阴性、IgM阳性,随后又立即复核,复核结果为核酸阴性。根据国家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的病例定义,不属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北向资金16日净流出69.2亿元

格力电器遭净卖出14.52亿元居首,五粮液、恒瑞医药分别被净卖出11.23亿和7.52亿元;中信证券、华泰证券逆势获净买入3.87亿和3.48亿元。

被315点名 趣头条周四收盘股价暴跌23.04%

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趣头条股价收盘大跌23.04%,报收2.84美元。昨晚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趣头条广告乱象,央视调查发现,趣头条平台存在很多违法违规广告,涉嫌虚假推广,比如号称10万瘦身体验装免费领取,可快速减肥,月瘦30斤,永不反弹的“代用茶”。但是,这样的“代用茶”根本不符合规范,属于虚假产品。

汉堡王回应过期面包改标签售卖:对相关餐厅停业整顿调查

315晚会接到内幕人士举报,汉堡王的标准在实际执行中,存在严重问题。汉堡王中国官方微博回应过期面包改标签售卖:已经关注到央视“3·15”晚会提及的报道,立即成立工作组并对这些餐厅进行停业整顿调查。

蚂蚁财富回应基金代销数据出错:由于系统抖动受到临时影响

据北京商报,7月16日晚间,有消息称,蚂蚁财富平台当日基金代销数据出错,与中登公司数据不符,正协调各基金公司进行处理。涉及数据出错的基金公司有100多家。对此,蚂蚁方面回应北京商报记者称,由于系统抖动,蚂蚁基金和部分基金公司之间的信息传送受到临时影响,已在第一时间协同合作机构妥善处理,广大用户不受影响。

重要公告

青岛双星:控股股东混改项目签署协议

粤高速:广东省交通集团筹划资产重组 公司拟收购广惠高速股权

建设银行:将向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出资80亿元

工商银行:拟出资8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农业银行:将出资8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中国银行:拟向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出资80亿元

科华恒盛:与腾讯云签数据中心合作协议

格力电器:实施首次回购 耗资5140万元

*ST毅昌: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退市银鸽:向上交所撤回终止上市决议复核申请

跨境通:董事长与财务负责人收到警示函

银江股份:与亿邦国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海兴电力:向控股股东转让宁波新能源100%股份

编辑:章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