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隆的火车汽笛声开启了“青年讲学社”第一期的帷幕……

郑报全媒体记者 景静 通讯员 马晓菲
“青年讲学社”是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创新思路,打造“文化街道”的一项举措,通过邀请资深专家授课、优秀人士分享成功经验、青年互相交流心得等多种途径,让青年朋友们学习提高,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图片
此次为“青年讲学社”的第一期,由街道优秀青年职工带领办事处及辖区青年朋友们来到街道精心打造的火车样式的历史博物馆,去学习了解解放路的“前世今生”。青年职工向大家讲解了“正气凛然受降地”、“山海圣贤巴巴墓”、“中国商改奠基石”等九个系列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将辖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呈现出来,唤起青年们对解放路历史文化的重新认知与思考。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峰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深化“青年讲学社”内涵,开展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为丰富的系列活动。同时街道还将深度挖掘“老郑州”文化,并通过不定期举办音乐会、美术展,让文化艺术演出形成常态,不断增加辖区的文化吸引力,形成解放路特有的文化品牌,打造文化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