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赏荷好时节!云南赏荷地大盘点

1.文山州丘北普者黑景区万亩荷塘

普者黑一季四季皆美:春看桃花油菜花,夏赏荷花打水仗,秋赏残荷听雨声,冬观候鸟品美食。

最美季节在6、7、8月,荷花盛开时,万亩荷塘成片翠绿,粉红、白色点染其中,展示出一幅清新亮丽的美画。

2. 丽江三川坝万亩荷塘

丽江永胜三川坝,有“鱼米之乡”的美誉,而今万亩莲花初露芳容

这里是花海翠湖,它藏在丽江的众多坝子中央,它拥有最原生态的湿地风光,它是让我们最方便走进的隐蔽之所,它是我们在丽江最远离喧嚣和霓虹的荒野明珠。

3. 曲靖市麒麟水乡景区千亩荷塘

该景区位于麒麟区沿江街道,距离城区大概五公里,景区内有1000亩观赏荷花湿地、1000亩高产样板示范田、200亩水稻新品种展示区、50亩稻蟹共养区、20亩向日葵、20亩摸鱼区等,体验观光项目众多,而其千亩荷塘更是引人注目,每当盛夏来临,千亩荷花就逐渐开始绽放光彩,放眼望去,一片绿色海洋中“漂浮”着朵朵粉色的荷花,十分美丽养眼。

4. 曲靖市沾益区大坡乡大坡村百亩荷塘

目前,大坡乡大坡村水生蔬菜扶贫产业园的200亩荷花争奇斗艳,开得正盛,为夏日的乡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5. 昆明市翠湖公园

近日,昆明翠湖公园的荷花相继绽放。夏日的“春城”昆明平均温度仍保持在24℃左右,舒适凉爽。夏日多雨,花瓣上雨珠晶莹,荷叶在微风中轻轻摇曳,暗香浮动,更显清凉。

翠湖面积不是很大,却十分精致。 翠湖公园的荷花以品种多、花色全、品相好而声名远播。

6. 昆明市大观公园

大观公园位于昆明市西郊约3公里的滇池畔,近吞波光浩渺的滇池,远与太华山遥遥相望。

周末约上小伙伴到大观公园与荷花近距离接触,赏荷、吹风,看西山睡美人,吃小吃,如果心情不好还可以去坐过山车,一声尖叫叫出心中的情绪,释放生活的压力。

7.呈贡洛龙公园

洛龙公园里环境优雅,空气清新

碧水连天,景色秀丽

平常就是附近居民的休闲好去处

8.昆明福保文化城

福保文化城位于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十大名村——福保村,也是著名的旅游景区、景点。福保文化城的荷花生于滇池湖畔,举目远望,硕壮、饱满、艳丽的荷花挺立在一眼望不到边的滇池内,个个含苞欲放、朵朵娇艳欲滴。赏荷期间,还可在绿柳下与亲朋聚餐、田园烧烤,品尝生态绿色食品,体验乡村休闲的无穷乐趣。

9. 昆明市安宁市光崀村

光崀村位于安宁市太平新城,这是一个百年古村,也是一个创意园,村里有烧制陶具的、有做废品再利用的、有做布艺设计的、有做石头艺术品的、还有许多画室……,而位于村口的数十亩荷塘,每到荷花盛开的季节,它们总会开的绚烂,引人注目

10.嵩明菱荷水乡

菱荷水乡光是听名字就觉得很美

冰清玉洁的荷花已经承包了整个夏日看点

风姿绰约,引人驻足

11.富民散旦

距离昆明城区22公里的富民散旦

现在已经开了一大片荷花

这里号称昆明周边的“水乡”

一直有着很好的生态环境

12.澄江吉花荷藕庄园

从名字就能看出这里主打荷花啦

荷塘里清澈的池水

映着荷花的倒影

一眼看去只有“美”能形容

13. 石屏异龙湖

异龙湖在石屏古城往东3公里的地方

湖畔上盛放的万亩荷花远近闻名

还没走近就能闻到扑鼻的荷香

14.弥勒的湖泉生态园荷塘

弥勒的湖泉生态园荷塘

也是盛夏赏荷好去处

每年这个时候都有很多游人

15.楚雄姚安光禄古镇

光禄古镇位于“荷城”姚安县城北边

古镇边有个上千亩的荷文化大观园

每年都会举办荷花节

16.陆良白水塘

白水塘是陆良坝子唯一存留的

万亩良田簇拥的湿地天然湖泊

水域广大,白浪滔天

17.昭通永丰镇绿荫村

绿荫行政村隶属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永丰镇,属于坝区。近年来,永丰镇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将原有稻田改为莲藕基地,带领群众种植了3500亩荷花,每逢夏季便会出现一道独特美丽的荷花旅游风景。

18.大理鹤庆草海

鹤庆草海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云南省鹤庆县鹤庆坝子中部,距鹤庆县城5.8公里。草海拥有约万亩的荷塘,荷花盛开时会举办耍海节。

19.大理洱源茈碧湖

茈碧湖又名宁湖、绿玉地,湖水清澈,色碧如玉。位于洱源县东北4公里的罢谷山下,因湖中生长一种珍贵的睡莲科水生植物茈碧花而得名。 花有白色的、粉红的,还有花瓣边缘为紫色的,但花蕊都是金黄色的。茈碧花在七八月间开放,每天仅在上午11时陆续开放,正午时最盛,下午5时左右闭合,又称“子午莲”。

20.保山施甸姚光

走进施甸县姚关镇山邑村,一条条宽敞的大道一侧,上千亩的荷塘湖泊美不胜收。置身荷叶荷花丛中,仿佛头顶的烈日都不那么晒了,甚至觉得只有这炎炎日光与娇艳的荷花才是绝配。储有露水的大圆叶子与绽放的荷花恰恰能带给你舒心的凉意,消除强烈的日照的烦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