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水利部门三个月内两次被网络攻击,美媒曾预言伊朗攻击以色列供水系统

据以色列新闻网站Ynet7月17日报道,以色列水务局16日表示,近期有两起针对以色列水利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据知情的以色列官员透露,袭击的目标是以色列上加利利地区的农业用自动化水泵和该国中部的水利基础设施。以色列水务局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受到网络攻击的是农业部门专用的小型排水设施,由于当局立即展开维修,因此对水利设备没有造成任何损害,也没有实际影响。”

以色列南部的水利设施

报道称,在今年4月份,以色列水务局的一处建筑物遭到另一次网络攻击,另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这是伊朗黑客的工作。以色列媒体表示,虽然两次网络攻击都未造成什么破坏,但是以色列国防部门对于攻击民用基础设施的行为感到愤怒。还有消息称,在4月份的那次网络攻击发生后,伊朗最大的货运港口也遭到网络攻击,导致港口内积压大量物资无法运转。

据了解,自6月底以来,伊朗全国各地的核设施、军工厂、炼油厂、发电厂、造船厂等涉及国防领域的重要单位都发生不同程度的爆炸或火灾。多家媒体机构及消息人士均将矛头指向以色列,认为伊朗的一系列爆炸袭击事件系以色列所为,《纽约时报》此前分析伊朗可能因爆炸袭击而打击以色列的供水系统。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Abbas Mousavi)7月16日表示,如果以色列确实是一系列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伊朗就会做出回应,正如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曾经说过的那样,“肇事逃逸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但是截至目前,以色列并没有公开承认与伊朗的系列袭击事件有关,同时对于自身水利设施遭袭,以色列虽然明确表示是黑客所为,但是也没有透露是何人或组织所为,目前有关伊朗指控仅仅是美国媒体的报道。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