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航企发布涉乌鲁木齐航线免费退改票政策:最久覆盖8月底

7月17日,多家航企发布涉乌鲁木齐航线免费退改通知。
截至7月17日19时30分,据澎湃新闻记者统计,已有包括吉祥航空、东海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在内的多家航企发布了涉乌鲁木齐航线免费退改通知。
吉祥航空方面表示,自北京时间2020年7月17日0时起,此前已购买涉及吉祥航空上海=乌鲁木齐航线客票,且客票承运日期为北京时间2020年7月17日0时(含)至2020年8月31日24时(含)的旅客,如在原航班起飞前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请,可免收退票手续费或首次改期手续费。该政策适用于吉祥航空018开头客票,由吉祥航空实际承运航班或挂HO航班号代码共享航班客票。
吉祥航空方面称,符合上述条件的旅客可选择免费退票或免改期手续费一次,且必须在航班起飞前提出申请。如选择免费改期,则新航段需与旧航段相同(即始发地与目的地不得变更),且免改期手续费仅一次,若再次变更或在航班起飞后变更按客票适用条件办理。
此外,吉祥航空方面表示,由于乌鲁木齐疫情防控需要,自2020年7月17日起,所有往返乌鲁木齐旅客均需携带航班起飞前7日内由正规检测机构出具的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时需要“防疫健康信息码服务”(全国健康码)查询为“绿码”状态。
不只是吉祥航空。
东海航空也于当日发布业务通告称,在2020年7月17日0时(含)前购买,航班日期在2020年7月17日(含)-2020年7月23日(含),由893票证填开,且客票有效期内东海航空实际承运的客票,可免除退票费进行退票(包括原客票规则不允许退票的客票),但不允许办理航班改期、变更航程及签转。本通知下发前已办理完退票、变更业务的客票,一律不再返还已收取的退票/变更手续费和票款差价。
东海航空称,根据乌鲁木齐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乌鲁木齐出港旅客必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乌进港旅客要求从7月20号开始,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正常办理值机手续。
此外,乌鲁木齐航空也发布声明称,凡乘机日期在2020年7月17日0时(含)之后至2020年7月25日24时之前由乌鲁木齐航空实际承运乌鲁木齐机场进、出港航班和为市场方的代码共享航班旅客,适用886票证,在客票有效期内,旅客可至原购票地办理免费退票业务,不收取退票费;可免费改期一次且仅能改期至2020年7月31日24时(含)前乌鲁木齐航空航班,不收取变更费。
7月17日当天,乌鲁木齐机场航班大量取消。据飞常准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晚19时30分,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进港航班当天已取消330架,出港航班取消304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