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日辽宁省东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人民网沈阳7月18日电 (孝媛)本网从辽宁省气象台获悉 ,18~19 日辽宁省东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最大小时降雨量 20~40 毫米;各海区偏东风 6~7 级、阵风8~9 级,沿海地区偏东风 5~6 级、阵风 7~8 级。
预计 18 日 20 时至 20 日 8 时,大连市、丹东市及鞍山的岫岩、本溪的桓仁、营口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有暴雨,辽阳市及鞍山的市区、海城,抚顺的新宾,本溪的市区、本溪县,营口的市区、盖州、大石桥有大雨,锦州市、盘锦市及沈阳的市区、辽中、新民,鞍山的台安,抚顺的市区、清原,铁岭的市区,葫芦岛的市区、绥中、兴城有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最大小时降雨量 20~40 毫米。预计18~19日,各海区偏东风6~7级、阵风8~9级,沿海地区偏东风5~6级、阵风7~8级。
气象部门提醒东南部地区需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建议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区城镇、学校、医院以及重要工程设施、非煤矿山、尾矿库的监测防范。
加强城市低洼路段管控与排涝,防止城市内涝发生;加强国省干道、区县与乡镇道路、过河桥梁、隧道涵洞等交通管控。由于
海上及沿海地区风力较大,海上航运应提前做好防范,过往船舶应注意航运安全,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地区要加固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