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一村民闲来无事上山捕捉鸟类,竟被立为刑事案件处理?!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2月24日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的决定》,禁止非法捕猎、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在历时半年的广泛宣传之后,仍然有人对此置若罔闻,使用非法工具从事非法捕猎,破坏生态环境,触犯刑律被抓获。
图片
7月15日下午15时许,麻江县杏山街道青山村村民甘某某因为自己爱好黄豆鸟,闲来无事就带上网购的粘捕网和诱鸟机上山猎捕野生鸟,在实施捕猎的过程中,被正好在该路段巡查的森林公安民警当场抓获,现场查获粘捕网一张、诱鸟机一台、鸟笼一个和之前捕获的野生鸟一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犯罪嫌疑人甘某某涉嫌非法捕猎犯罪被立为刑事案件处理。
图片
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切实保护野生动物不受侵害,守住绿水青山,造福子孙后代。请不要因为“爱好”和贪欲,肆意向人类的朋友下黑手,保护生态,人人有责。
(来源:森林公安局)
为防止我们被失踪,微友们可关注凯里人论坛文娱或黔东南微讯,了解更多凯里的新鲜事!
凯里人论坛文娱
黔东南微讯
“用不同的角度看凯里”我们只是转述网友(微友)的观点不代表论坛立场,如有不同意的观点我们也将为你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