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近370万例

当地时间17日,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接近370万例,其中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4万例。
巴西
截至当地时间17日18点,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177例,累计确诊达2046328例,累计死亡病例为77851人。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当天表示,巴西疫情正进入平台期,该国的病例数已不再呈指数级增长,巴西应趁此机会控制住病毒的传播。
图片
古巴
古巴政府17日宣布,从20日起,除古巴首都哈瓦那和玛雅贝克省外,其他地区将进入疫情恢复第三阶段。进入第三阶段后,这些地区将全面恢复经济与生产活动,所有餐饮和商业场所将被允许开业,但狂欢节和其他庆祝活动继续暂停。
图片
多米尼加
多米尼加卫生部17日通报,由于经济重启后疫情出现加剧的迹象,多米尼加政府向国会要求再次进入为期45天国家紧急状态的提案17日当天在众议院获得通过,接下来将交由参议院审议。
图片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日前进一步调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预期,预计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今年经济将萎缩9.1%。对此,专家建议,拉美国家需谨慎制定经济复苏计划,并寻求更多国际支持。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高珊珊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