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尔克专访:在上海待得开心,收到巴西、英格兰和其他俱乐部问询

最新一期的《442》以巴西为主题,除了介绍一些旧日赛场英雄,他们对上港球员胡尔克也进行了专访。虽然这几天关于胡尔克年底会离队的传闻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但是在接受《442》采访时,他还没有明确表示离队的念头。不过在这份采访中,胡尔克也透露了对他感兴趣的球队有很多,包括巴西、英格兰和其他欧洲联赛。
你在中国待了四年了,这段经历怎么样?
图片
很有趣。我18岁离开巴西,在日本待了三年半,在葡萄牙待了四年,在俄罗斯待了四年,现在又在中国待了四年。我去过四个不同的地方,总是享受着美好的时光。
我从来没有为适应新的文化而挣扎过。这里和巴西不一样,但是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很幸运能在像上海这样非凡的城市生活,这对我帮助很大,而且这里的食物也很棒。
当病毒在武汉爆发的时候,你还在中国吗?
我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是在1月份的季前赛。当时我们在澳大利亚,我看到中国人说武汉出了问题,但当时我们并没有完全了解。直到我们回到中国,我才意识到事情有多严重。
我们一到机场,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分发口罩,要求我们不要摘掉口罩,然后解释病毒是怎么回事。
图片
足球比赛就此结束了吗?
1月28日,我们进行了一场非公开的亚洲冠军联赛附加赛,然后休息了三天,本来是要去韩国比赛的。当我接到一个叫我收拾行李的电话时,我正在家里,因为我们要去澳大利亚。一开始,我没弄明白,但俱乐部解释说,在中国事情已经失控了,我们要通过这种方式去韩国。但是后来所有去澳大利亚的航班都取消了,所以我们去迪拜进行了第二次季前准备。与此同时,比赛被推迟了。
那之后你做了什么?
上港给了我们两周的假期,所以我去巴西看我的孩子们。我目睹了这两个国家疫情的开始。当我开始不断听说病例时,我告诉我的家人要注意安全,避免公共聚会——我在中国做过的所有事情。他们都说:“没关系,很快就结束了。”我说:“伙计们,你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现在你回来了,正在为新的中超赛季做准备……
是啊,我等不及了。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要出示一个二维码,证明我们接受了隔离,一切正常。这是新的常态。迪士尼乐园在上海已经开放一段时间了,但我们都需要格外小心,按照政府告诉我们的去做。我认为到目前为止他们做得很好。
你赢得了2018年中超联赛冠军,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图片
这当然很特别,但这不是我在中国最好的一个赛季。在之前的一个赛季中,我创造了一些惊人的数字,但我们却失去了冠军。接下来的赛季,我们赢得了冠军,这更多的是团队的努力。每个人都做得很好。终于结束了广州恒大长达七个赛季的统治地位,这对我们来说尤为重要。
之前,埃里克森和博阿斯都曾担任过主教练。他们是什么样的人?
埃里克森是个绅士,非常有礼貌和专业。收到上海的邀约后,我做了一些功课,向周围的人打听了一下。我听到的都是非常积极的事情,他是一个顶尖的人。俱乐部随后决定任命博阿斯代替他——我在波尔图和泽尼特都和他共事过。显然,他们很想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所以问了我的意见。他有一种赢的心态,并鼓励他的球员提高。我们玩得很开心。
博阿斯邀请你去马赛参加冠军联赛了吗?
(笑)我们仍然保持联系和交谈,但这是一个困难的情况。他知道我和这里的合同要到年底,所以我们还没有讨论这个问题。
你有机会加入英超俱乐部吗?
图片
在波尔图的第一个赛季,我开局表现不错,记得听到过一些关于曼联的传闻,但我从来没有得到任何具体的信息。当时,我还太年轻,把这些事情交给别人去处理,所以我不知道具体有哪些俱乐部找上我。只有在我和泽尼特签约时,我被告知切尔西对我感兴趣,但我无法告诉你他们有多认真。当然,没有听到任何关于可能转会的消息会让人觉得有点奇怪,因为你经常看到葡萄牙联赛的球员去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还有英超的球队。在三个不同的赛季里,我曾是葡萄牙最好的球员。
有人建议你年底回巴西。这是真的吗?你还希望为你支持的帕尔梅拉斯效力吗?
事实是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今年33岁了,我很注意自己的身体,感觉比五年前好多了。我希望有一天能回到巴西,至少踢一个赛季,因为我离开的时候太年轻了。我在维多利亚只踢了两场比赛。但是,我在上海还有一份合同,而且还没有决定是否再续约一年。我收到了来自巴西、英格兰和其他欧洲国家俱乐部的询问,但我现在在上海很开心。(仰卧撑:周树人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