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奥运遇强敌,巴西变性名将是头号麻烦,主帅:有实力进国家队

虽然东京奥运会被迫改期举行,但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仍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正在郎平的带领下进行第二期集训。作为奥运会的卫冕冠军,除了需要保持自身的状态良好外,主要对手的近况如何,也是能否成功卫冕的关键。

目前,中国女排全队虽然受到伤病的困扰,比如颜妮的肩伤、朱婷的腕伤等,但总体来说,还是维持在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尤其是队长朱婷通过三年的留洋,使得自己的竞技水平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尽管回国已经有1年多的时间,但凭借着科学的身体管理,让她的竞技状态仍在高点上。

朱婷状态的好坏,会直接影响中国女排的整体成绩。虽然,我们一再强调,中国女排是一支靠整体打球的队伍,但不可否认的是,朱婷就是全队的核心,一旦朱婷状态不佳或是其他队伍也出现一名类似朱婷的选手,那么中国女排的奥运卫冕路将会走得非常艰难。朱婷是排球界百年不遇的天才型球员,其他队伍要想拥有一名“朱婷式”的球员可谓是难上加难。不过,巴西女排或将迎来“朱婷式”球员。

巴西女排的这位“朱婷式”球员并非别人,而是球迷非常熟悉的变性名将蒂芙尼。在蒂芙尼人生的前28年,她是一名叫罗德里戈的男人,更为重要的是,他还参加过巴西男排联赛以及法国、印尼、西班牙等国的男排联赛。巅峰时期,还两次荣膺法甲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不过不知为何,在2014年,蒂芙尼在意大利进行了变性手术,成功化身为女排球员。

经过国际排联的检测,蒂芙尼已经符合参加女排比赛的标准,所以在2017年2月驰骋在了女排赛场。在女排赛场上,蒂芙尼不仅弹跳出色,而且扣球棒头也重,很快就成为了球队的当家球星。今年,她再度和巴西的宝鲁女排签约,将继续驰骋在排球场。很多人都担心蒂芙尼有一天会代表巴西女排征战奥运会,面对这一点,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这样说道:“毫无疑问,她有进入国家队的能力。”

其实,国际奥委会本想在今年年初,在奥运会前制定出新一版本的有关跨性别运动员的具体细则,但由于年初疫情严重,所以决定把这项讨论议程延后。按照目前的有关跨性别运动员规定,只要该运动员声明自己的性别是女性,且至少四年内不更改。再提供个人血清中的睾酮总水平低于10纳摩尔/升的证明,就可获得参赛资格。

按照蒂芙尼现在的状况来看,她应该完全有资格参赛,所以说朱婷要小心了,中国女排也要当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