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浙江出梅!下周最高温有可能冲上39℃!

出梅了!

今天(7月18日),我省今年漫长的梅雨季,总算结束了。

从5月29日入梅,7月18日出梅,长达50天的梅期,真的可谓是超长待机。

今年的梅雨主要呈现入梅早,梅期长,强降雨区重叠、梅雨总量大等特点,而来自国家气象观测站的数据显示,5月29日08时至7月17日15时,浙江全省平均雨量548毫米。

今年梅雨季

有多疯狂?

5月29日入梅,比常年偏早2周;出梅时间晚,梅雨期50天是常年近2倍(常年平均26天)。

梅雨量也是异常偏多、暴雨过程频繁。梅汛期共出现9轮暴雨过程,梅雨量仅次于1954年(1137毫米),列历史第二位。部分地区出现较重的洪涝灾情,新安江水库泄洪。梅雨量大于1000毫米测站,主要集中在临安和淳安。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

今天虽然我省出梅,但未来六天梅雨带在江淮到黄淮一带维持并南北摆动,湖州、嘉兴地区处于雨带南缘仍多阵雨,太湖流域目前水位较高,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需继续加强防范。

7月17日,受连日降雨影响,太湖水位上涨,湖州南太湖新区月亮广场码头淹没水中。浙江日报记者 魏志阳 摄

另外,浙江部分地区多午后雷阵雨,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据@浙江天气 消息,截至18日上午8时,浙江正在生效的预警有9条,其中气象预警6条。杭州、临安、余杭等6个地区拉响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能见度低,以上地区的朋友一定要小心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正式出梅后

天气有什么变化?

今天,浙北北部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阵雨局部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地区:31-33℃;浙南地区:35-37℃;其它地区:33-35℃。

未来六天,三伏天该有的感觉就要来了。

这次副热带高压终于“王者归来”,省会杭州35℃的高温基本上是标配,特别是下周三四(22日、23日),最高气温会达到37℃甚至更高!而浙江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也在35~38℃,局地39℃。

请大家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杭州湘湖的赏荷期也逐渐接近尾声了,此时莲蓬探出了脑袋成为一道新的风景线。拍友 邬大江 方英成 浙江日报记者 彭鹏 摄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出梅后,杭州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但仍多午后阵雨或雷雨,东边日出西边雨将是常态。预计未来一周内,午后雷阵雨主要出现在周日(19日)夜里和下周五(24日)前后,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次生灾害。

未来三天

浙江各地天气预报

你可能喜欢

来源:浙江新闻

点个在看!鼓励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