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特稿·时事与军事】北马其顿拦截两车 发现55名非法移民

【新华社微特稿】北马其顿警方18日说,前一天分别拦截一辆卡车、一辆小客车,发现两辆车里总共藏了55名非法移民。
美联社援引北马其顿警方的话报道,被拦截的卡车里塞了43名非法移民,来自叙利亚、阿富汗、孟加拉国、土耳其等国;小客车搭载12名非法移民,全部来自叙利亚。
这辆卡车计划前往塞尔维亚,因而一路向北行驶,但是在北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附近一处收费站撞上混凝土柱。卡车司机慌乱之下弃车逃跑,眼下尚未被捉拿归案。车上43名非法移民中,1人受伤。
小客车则是在北马其顿靠近希腊的边境地带被警方拦截,司机当即被捕。
北马其顿警方说,55名非法移民均从希腊入境北马其顿,因此将被遣返希腊。
希腊是中东和非洲难民入境欧洲的主要门户之一。2015年难民潮高峰之际,大量战乱地区难民及非法移民经由希腊、意大利等“门户国家”涌入欧洲,其中不少人偷渡到希腊后长期滞留,增加希腊方面的收容压力。
中东和非洲难民搭乘偷渡船、卡车等前往欧洲各国,频繁发生死难事件。2015年8月,奥地利东部靠近匈牙利边境的高速公路上发现一辆卡车,处于遭人遗弃状态,密闭车厢内71名难民窒息而死。同年8月,地中海一艘偷渡船内51名难民窒息而死,幸存者描述说蛇头殴打、禁闭他们,想出船舱透气需要额外交钱。(完)(杨舒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