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女儿去世当天测出感染新冠病毒

CNN消息,非洲反种族隔离领导人、已故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女儿辛琪·曼德拉(Zindzi Mandela)的家人周三(16日)证实,辛琪去世当天曾被测出新冠检测呈阳性。

辛琪的儿子赞德瓦·曼德拉(Zondwa Mandela)告诉南非广播公司(SABC):“这并不意味着她死于新冠并发症,只是她的检查结果呈阳性。我们还做了其他几项检查,这些检查将为我们提供进一步的信息,了解是什么导致了她的过早死亡。”

据此前报道,辛琪周一(13日)早上在约翰内斯堡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59岁。赞德瓦透露,她的葬礼周五举行,也就是7月18日曼德拉纪念日的前一天。

赞德瓦说,家属正在等待完整的尸检结果。

辛琪生前自2015年以来已一直担任南非驻丹麦大使。

辛琪首次为世界广泛所知是在1985年。那一年2月,时任南非总统波塔提出如果曼德拉“绝对摒弃以暴力行动为政治武器”的话,就可以把他释放。曼德拉轻蔑地拒绝了这个机会,由女儿辛琪替他向全世界发表了一段声明:“在人民的组织(非洲人国民大会)仍然遭禁的情况下,我获得的算是什么自由?只有自由人可以谈判。一个囚犯之身是不能签订协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