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里南强人下台了,荷兰苏里南关系向好

荷兰外交部发言人证实,外交部长史蒂夫·布洛克(Stef Blok)和他的新苏里南同事阿尔伯特·拉姆丁(Albert Ramdin)在第一次首次见面后表示,希望再次交换大使。
自2017年以来,荷兰就没有驻苏里南大使。当时,苏里南的德西·鲍特瑟(Desi Bouterse)政府决定,不欢迎这个前宗主国的大使。
苏里南新任总统陈圣托基(Chan Santokhi)于本周就职,他在大选中赢了鲍特瑟,希望恢复苏里南与荷兰之间的外交关系。
图片
荷兰第二议院也要求部长布洛克恢复和苏里南的关系。
荷兰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现在将共同探讨何时可以恢复最高水平的外交关系,但尚无具体日期。”
两位外长见面,主要讨论了在解决流行病问题上荷兰提供额外帮助,解决重大财务问题,为恢复荷兰与苏里南之间的外交关系方面等。
近几个月来,荷兰已经以援助重症监护病床、口罩等医疗药品和派遣医务人员等形式向苏里南提供了援助。拉姆丁说,苏里南已要求增加医务人员,荷兰也已作出承诺。
图片
鲍特瑟和荷兰的瓜葛
苏里南前总统鲍特瑟在1999年7月被荷兰一家法庭缺席判决11年徒刑,罪名是走私可卡因,但他一直否认有关指控。
鲍特瑟被广泛认为是苏里南贩毒集团的首脑,该集团在80和90年代曾大量运输产自巴西和苏里南的可卡因进入荷兰。欧洲刑警组织在1999年对其发出逮捕令,至今依然有效。
由于对他的指控是在他成为总统之前成立的,因此他在国际上并没有司法豁免权。
对于鲍特瑟,荷兰政府对其指控很多,关于其走上政治舞台和重新上台的背景,与“十二月谋杀案”的关系,关于对其贩毒的指责,等等。
但是,鲍特瑟也指责荷兰干预内政,多次设法让其下台。(资料来源:NOS)
为你还原一个真实的荷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