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经开区“一纵一横”交通干线即将投用

呈黄路(石龙路)是连接呈贡新区、经开区与空港新区的重要交通干线。 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本报讯 记者吴洁报道 记者从昆明经开区管委会获悉,日前,呈黄路(北段)工程第Ⅷ标段及经开204号道路(第三标段)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呈黄路(北段)和经开204号道路(第三标段)已全面完工,园区“一纵一横”两条重要交通干线即将投入使用。

呈黄路(北段)和经开204号道路(第三标段)均位于经开区黄土坡清水片区。呈黄路与经开204号道路在昆嵩高速东侧,以全互通的苜蓿叶式立体交叉系统实现快速互通。

呈黄路全长13.79公里,其中呈黄路(北段)工程全长7.05公里,道路宽度60米,起于昆石高速王家营收费站,止于经开区北部边界清水社区与空港新区交界,是连接呈贡新区、经开区与空港新区的重要交通干线,也是今后实现长水国际机场和昆明南站快速通达的重要通道。

经开204号道路即为金马快速路延长线,线路全长7.675公里,红线宽度50米。起于金马路,在大石坝村附近桥梁连续跨越贵昆铁路、320国道、宝象河,沿凤凰山凤仪庵西南前行,线位走向正东依次经过昆明铁路机械学校、昆明消防指挥学院,穿过公家村、白水塘、新村,下穿呈黄快速路主线后,止于昆嵩高速经开区清水沟立交。为昆明经开区主要横向城市主干道,

两条道路的顺利竣工验收,对园区北部片区“十字形”主轴线的架构进行了完善,也标志着昆明经开区北部片区的市政道路体系建设已初具规模,园区发展进入了跨越式发展新阶段。

根据昆明市人民政府文件要求,呈黄路被命名为石龙路,经开204号道路被命名为撒梅大道。

来源:昆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