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80后脱口秀段子手赖宝去世,死因曝光:突发心梗

著名编辑、作者、曾任《今晚80后脱口秀》节目核心成员、段子手赖宝于7月19日深夜因心梗去世。
图片
刚刚,资深媒体人刘春转发赖宝生前最后一则动态:“活着活着,梦想竟然变成了欲望......”并点亮了三根蜡烛的表情包,确认了赖宝的死讯。
图片
著名画家何铁生也发文写道,刚刚接到电话,至今不敢相信,半个多月前你搬到上海去之前我就跟你说,走之前也没有好好聚一下,你说,没事儿,我还回北京呢,大部分时间和工作内容都在北京,哈哈,别搞得跟生离死别似的…第二天木目送你们去西客站,回来路上电话跟我说,赖宝留下两卷画画的纸让我转给您,我心里一阵感动。可,没想到,这一切竟是这么突然!绝对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
图片
很多网友对于这则消息感觉到意外和震惊,赖宝的社交账号一直保持着更新。在他的最后一条微博中,丁香园回应透露了赖宝去世的死因:突发心梗去世。
图片
赖宝是著名编辑、记者,代表作包括《赖宝日记》、《人生何处不尴尬》、《生活就是北京时间最后一响儿》等,曾因参与《今晚80后脱口秀》的背后写手以及是王自健的梗点而被观众熟知,与蛋蛋、王建国一起组成了王自健背后的铁三角,曾是团队的核心成员,承包了节目的主要笑点。
图片
2015年,正是《今晚80后脱口秀》节目上升阶段,赖宝离开了栏目,转投《笑傲江湖》,引发网友热议。
因为创作的艰辛,赖宝曾一度患上抑郁症,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还真从没想过有什么赖宝式幽默。如果真有的话,可能是我基本上所思所写都是比较生活化的段子,基本上不会写比较生憋硬造的段子。”
而在其社交账号中,多次提及生死字眼。早在7月12日,他转发自己的微博并写道:“可能我要死了,拜拜”,还有网友在评论区调侃“自信一点!把“可能”两个字去了!”,一句玩笑话,竟然一语成谶,令人更觉唏嘘。
图片
图片
网友们纷纷表示:“太震惊了,无法接受,不可能是真的”“尘世太烦扰,君自向天去。兄弟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抑郁和病痛,一路走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