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湿”因“时” 裕华区环卫大队将精细作业落到极致

随着夏季湿热天气的到来,降雨增多,空气湿度增大,为扎实推动“三创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根据季节变化科学调整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作业模式,因“湿”、因“时”开展环卫精细化保障工作,积极营造干净整洁、清新舒适、宜居宜业的城区环境。

强化道路冲洗。集中洒水车对便道、污染路段以及隔离栏进行冲洗作业,强化死角死面作业力量和作业质量,对没有污染的路段,按照市大气办调度指令,结合空气湿度对洒水抑尘作业建立一日一安排,一日一调度机制,保证洒水作业因“湿”制宜,科学施策。

强化道路湿扫保洁。在空气湿度大,不能实施洒水抑尘作业情况下,提高湿扫保洁频次,不断提升道路洁净度,减少道路积尘。同时针对槐花凋谢密集期,对槐花飘落集中的地段,安排洗扫车与人工保洁配合巡回作业,缩短槐花落地滞留时间,打好槐花飘落“时节”战,维护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

强化督导检查。安排专人每天对重要点位、易污染、二环外薄弱地带进行“以克论净”检查,精细落实“以克论净、深度保洁”质量标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促进环卫作业质量对标达标。

来源:石家庄裕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