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不来“害惨”观光?台名嘴:金门人仇恨民进党,陈玉珍帮忙出口气

因为近期在台湾“立法院”的表现,国民党“立委”陈玉珍“红”了。

台媒除了报道这位“金门女战神”的惊人战斗力,还深挖八卦,称她由于当“立委”太过忙碌,没时间交朋友,2020年初曾用过交友软件2周,招来许多外国人攀谈,而她用来交友的头像也随之曝光,“虽然8年前拍的照片拿来当头像和现在有点差距,不过46岁的陈玉珍尝试网络交友的心依旧很年轻,大方公开征友条件、渴望新恋情的这一面,跟议场内形象有极大反差。”

关于陈玉珍的“花边新闻”,绿媒也是不遗余力地挖。日前播出的深绿电视台政论节目《郑知道了》,请来乡(绿)土(色)作家苦苓带风向,居然将陈玉珍在这场“挡(陈)菊之战”中的表现,分析称是“陆客不来害惨观光业,金门人‘仇恨’民进党,陈玉珍帮忙出口气。”

不得不“佩服”绿媒带风向和刻意制造对立的本事,先不说金门人有没有“仇恨”民进党,倒是视频上线后,台湾本岛的网友纷纷留言仇视金门人,“选出陈玉珍的地方,人民智商堪忧,去了危险。”“也是,一个得票数比议员还低的‘立委’也就这素质”……

视频在金门群组也引起广泛讨论,有金门乡亲对所谓“金门仇视民进党”一说解释称,“如果真的仇视,年初‘大选’民进党也不可能拿到超过一万票的支持者,民进党籍陈沧江当年也不可能当上金门县议员。”

这个叫苦苓的作家,是知名的“抹黑能手”,打民进党政治打手,从韩国瑜到李眉蓁,都曾遭到他的黑手。他更在节目中说,根据资料显示,在大陆的台商,外遇的机会高达75%,但其实台面下的数字是100%。

“苦苓讲出来的话几乎都是瞎扯的,我可以讲他一定没有去过金门,也不了解金门,所以才会讲这种无理的言论。”金门网友如是说。

不过,苦苓的话讲对了一半,因疫情而暂停的“小三通”,对岛内观光业造成严重冲击,与厦门一海之隔的金门,尤为惨淡。从金门“解严”后的隔年、即1993年开放观光起算迄今,经营旅行社20多年的金门县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永标说:“现在是金门开放观光27年来最惨的时期!”

可以说,“小三通”是金门经济命脉。根据金门县政府资料,“厦金小三通”自2001年启动,近3年来进出人数更屡创新高,去年2019年达到最高峰,“小三通”进出人数合计为196万3千多人次;其中,光是2019年,陆客人数达80万零7百多人次,每名陆客平均在金门消费金额超过16000元(新台币,下同),总消费金额高达130亿元,比金门当年度全县收入预算125亿元还多,对金门经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如今,随着台湾“报复性消费”,像澎湖、马祖等“离岛”都涌进了大批岛内游客,但倚靠大陆消费者的金门却少有人光顾,尤其是特产店更是门可罗雀,业者只能望洋兴叹,亟待“小三通”早日复航。

眼见观光经济全垮,有金门乡亲很感慨,“台湾亏欠金门人!”他直言,金门县政府第一时间主动向“中央”要求关闭“小三通”,造成观光大受影响,“中央”欠金门的第一个就是观光。

金门县长杨镇浯也向民进党当局喊话,要求针对“离岛”特殊性订定特别纾困条例,借助“中央力量”,“否则地方政府一定撑不住。”

海峡导报记者@海峡派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