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良口:依法拆除43宗违建,面积达3000平方米

7月20日,广州从化区城管执法局、良口镇、流溪河林场部门联动,联合施工队,共出动100余人对105国道至下溪村段沿线乱搭建的各类棚架进行拆除,共拆除43宗违建,拆除面积约3000平方米。

乱搭建的各类棚架严重影响了沿线景观,沿线农庄经常污水直排污染环境。执法人员在周边路口设置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针对前期掌握的情况逐户“对症下药”,消除安全隐患,化解矛盾冲突。

为确保拆违行动顺利进行,良口镇多措并举,做足拆前准备工作,联合区委政法委、流溪河林场等单位,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对此次拆违存在的风险进行研判,并作出具体工作部署。

拆违前,良口镇城管中队逐户走访,了解当事人思想动态和诉求,传达相关政策,并预估拆除风险,逐一登记。同时制定周密拆除方案,对相关部门进行工作安排,各司其职,确保拆除顺利,多数商户表示配合拆除。下一步,良口镇将继续对沿线违建进行整治,将美丽廊道工作贯彻落实到底。

【记者】朱伟良

【通讯员】邝锦雯

【作者】 朱伟良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