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预报!山东多地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晨读天气
济南
今天白天晴转多云,今天傍晚平阴有小雨,降水概率40%,南风3级,今晨最低气温21~23℃,今天最高气温32℃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今天夜间到22日阴有中雨,降水概率80%,南风3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22℃左右,最高气温25℃。
山东
今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4℃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晨读本地
山东22日有较强降水
枣庄、临沂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图片
图片
过程降水量预报图(单位:毫米)
22日全省新一轮降水来袭,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雨量较大,局部或将达到大暴雨的量级。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22日白天到夜间,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南部地区降水量较大。全省平均降水量20~40毫米,其中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40~60毫米,局部100~200毫米。济南、聊城、泰安、淄博、潍坊和青岛5~15毫米,局部25毫米以上。其他地区1~5毫米。(山东天气)
济南南山或添一高铁站
日前,山东政府采购网发布了《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规划发展局新建济南至枣庄铁路南山车站片区综合配套方案研究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根据公示,将对济枣高铁南部山区设站的配套规划进行推进研究,也就是说济枣高铁或要在南山设站,济南又将再添一高铁站。根据省政府的要求,济枣高铁将于2020年10月完成项目全线初步设计工作,并于年底前开工,济枣高铁最迟在8月底前完成可研批复工作,目前设计阶段工期也是非常紧张,推动南山设站也是迫在眉睫。若成功推动该项目落成,济南将再多一个高铁站。(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孙姮)
济南这家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投资人速报警
7月19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发布通告称,2020年1月22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七贤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市中区中海环宇城写字楼1905号办公的福泰金融有限公司,以帮助客户炒卖外汇赚取高额利润为由,面向社会公众吸收存款。公司自2011年5月以来,先后在市中区明珠怡和商务中心3615号、天桥区时代总部基地注册山东韬胜投资有限公司和山东恩盛经贸有限公司,于2017年6月份变更为福泰金融有限公司。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已被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七贤派出所立案侦查,为有效打击犯罪行为,及时固定证据,现面向社会征集线索,请涉及在该公司投资的投资人、知情人与七贤派出所联系。(济南公安市中区分局)
济南市人民医院北院区将扩建
征收范围确定
图片
济南市人民医院北院区二期扩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已经确定。根据《济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现将冻结事项通告如下:
一、 冻结范围
本项目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长勺北路,南至市人民医院北院区,西至原莱芜生态洁环保有限公司边界,北至莱芜聚森置业有限公司北院墙,详见项目土地勘测定界图附图。
二、冻结期限及有关事项
2020年7月17日至2021年7月16日。自冻结通告发布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征收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翻盖房屋及附属物,改变房屋和土地用途。有下列行为的,不予增加补偿费用:
(一)房屋的析产和过户;
(二)办理户口迁入和分户。但因婚姻、出生、回国、军人退出现役、服刑人员刑满释放等原因必须办理户口迁入的除外;
(三)建立新的房屋租赁关系,分列、变更公有房屋租赁户名;
(四)新设立和变更企业工商登记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登记;
(五)其他导致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
(济南市莱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济南20家影院复工营业
图片
图片
7月17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发《关于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要求全市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据悉,复工首日济南首批20家影院复工营业。20日,记者来到济南新世纪电影城玉函店,感受复工首日影院的新变化。详情点击:激动!济南电影院重启!刚开门他就来了:第一时间见证这一时刻!(附济南恢复营业电影院名单)(文/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许倩 实习生 莫非 图/记者 赵天羿)
童年经典零食抽检不合格
小俊男、佳龙辣条被“点名”
7月16日,济南历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在历城区2020年流通环节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共抽检样品282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6批次,涉及零食生产企业沈阳小俊男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简称“小俊男”)与郑州佳龙食品有限公司(简称“佳龙食品”)。其中,小俊男在2020年4月17日生产的“童年卷”被检出含有三氯蔗糖,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规定三氯蔗糖不得添加。佳龙食品生产的批号为“2020-03-08”的“大面筋”(调味面制品)被检出含有山梨酸及其钾盐,按标准为不得使用。(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黄寿赓 实习生 孙泓鑫)
海底捞回应塑料乌鸡卷事件:
原料来自供应商 正排查
7月12日,有消费者在济南海底捞火锅连城广场店就餐时在乌鸡卷中吃出硬质塑料片。海底捞工作人员随后将剩余乌鸡卷撤走回收,并提出本单免单并赔偿500元火锅券的处理方案,该方案被消费者拒绝。海底捞称,该乌鸡卷由供应商生产提供,并非海底捞关联公司提供,具体供应商则不方便透露。(新浪财经)
下月起山东试行农民工工资保证保险
为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维护建筑工人合法权益,下月起,山东试行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农民工工资保证保险,农民工工资拖欠动用保证金时,保险机构2个工作日内赔付到位。(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史尚静)
晨读天下
考题泄露!
教育局:开除!重考!
7月18日,江苏省靖江市教育局发布“关于靖江市高一期末考试有关情况的通报”。
通报内容如下
靖江市高一期末考试于7月16~18日举行,靖江市教育局接到家长反映,高一期末试卷出现泄露。靖江市教育局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组,第一时间开展情况调查,并向公安部门报案。
经初步排查,7月14日下午,靖江市刘国钧中学至市教师发展中心领取高一期末试卷,存入学校保密室。7月15日下午15时,刘国钧中学教务处安排5名工作人员到保密室分装答题卡。工作过程中,工作人员李某娟趁他人不注意,偷拆语文、数学备用试卷袋,并各带出一份试卷。当晚,李某娟将整份数学试卷以及语文试卷的作文页拍成照片,发送给其外甥卞某洋(靖江市某高中一年级学生),卞某洋又转发给其他同学,造成泄露。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行案件侦查。刘国钧中学已对工作人员李某娟作出开除处理。如涉其他违法违纪情况,及时作出相应处理。
市教师发展中心将尽快重新组织高一语文、数学学科期末考试。
(福建共青团、靖江教育)
英媒称英国将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
汪文斌: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将暂停与香港间的引渡条约,作为对中国实施香港国安法的回应。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英方近来有关涉港的错误言论和举措,罔顾香港国安法有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基本事实,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中方敦促英方,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以免对中英关系造成进一步的损害。 (人民日报)
美国一地85名不足1岁婴儿新冠阳性
美国媒体称,在美国得州的纽埃西斯县,有85名年龄不到1岁的婴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当地官员称,7月份以来,该县新增确诊病例激增,并呼吁人们重视佩戴口罩。目前,美国包括佐治亚州在内的很多州政府拒绝强制要求戴口罩。(央视新闻)
已致1死8伤
美国华盛顿枪击案3名凶手仍在逃
图片
7月19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一处繁忙街区发生枪击案,已造成一名男子死亡,8人受伤。枪手有3人,他们从车上下来后朝一群人开枪。嫌犯中2人装备着长管枪械,另外1人拿着手枪。警方表示这应该是一起有明确目标的枪击案。8名伤者中有两人情况危重。目前3名嫌犯仍然在逃,警方已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嫌疑人的车辆和衣着信息,呼吁民众提供线索。(看看新闻)
暴雨致印度医院新冠病房积水
道路垮塌房屋被卷走
印度多地连降暴雨,导致洪水肆虐。当地时间7月19日,印度首都德里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波强降雨,连续数小时的大雨使德里的多个低洼城区被淹、道路塌陷、房屋倒塌,现已造成4人死亡。北方邦巴雷利一家医院的新冠肺炎病房管道爆裂,雨水不断灌进室内造成积水。阿萨姆邦受灾同样严重,据灾害管理局7月19日发布的公告,截至目前,阿萨姆邦因洪水和山体滑坡共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110人,累计540万人受灾。(看看新闻)
北京小区不再要求体温检测
7月20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优化小区村出入口管理措施,继续实行查证验码登记措施,不再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央视新闻)
中科院派出专项工作组赴合肥
调查“90多人集体离职”事件
图片
中国科学院20日消息,针对该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近期传出所属研究单元有90多人集体离职引发广泛关注的事件,中科院党组已成立并派出专项工作组赴合肥展开调查。工作组于7月19日已抵达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调查工作。该工作组由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任组长,中科院机关相关厅局负责人组成。(中国科学院)
今天可见土星冲日
图片
7月21日,有“指环王”美誉的土星将上演“冲日”好戏,公众凭借肉眼或小型天文望远镜可一睹它的风采。土星是肉眼易见的大行星中离地球最远的。当土星、地球和太阳大体在一条直线上,且地球位居其间时,称为土星冲日。此时土星离地球最近,亮度也最高,是观测最佳时机。(人民日报)
南京警方通报大学生偷外卖被刑拘
图片
7月20日,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发布通报称,涉嫌在雨花台区某小区多次盗取外卖的嫌疑人李某某,目前在南京某公司工作,有固定收入,因5月31日购买的外卖餐食在小区门卫处被人拿走,遂产生报复和占便宜的心理,多次盗取他人外卖餐食。目前经家属申请,已对其依法变更为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南京市公安局)
偷偷看望抗洪儿子父亲抢过沙袋扛肩上
近日,一段视频感动了很多网友:父母得知儿子在安徽枞阳县执行抗洪救灾任务后,瞒着儿子一路打听来到救灾现场。看到正在执行抗洪任务的儿子,父母二人再也忍不住泪水。父亲抢过儿子面前的沙袋坚持要扛过去,画面令人动容。(人民视频)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编辑 马媛
撩小编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可以拨打0531-81935883,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给我们留言或直接微信搜索:wqc123455加“山东商报”为好友。
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通过公众号或微信随时与山东商报记者进行沟通,商量对策和办法。
特别声明
为响应国家保护知识产权的号召,《山东商报》社及旗下新媒体刊发文字及图片稿件特声明如下:
一、知道文章及图片来源的,我们一定会注明文章及图片的出处或作者,请作者联系小编,我们将按照山东商报报社稿费标准,及时发放稿费。
二、对于图片和稿件未提及出处的,我们转发时未能及时署名的,请原作者或单位联系我们,我们将按照山东商报报社稿费标准,及时发放稿费。
三、对于不同意使用的文章和图片,请原作者或有关单位及时联系我们,我们立即删除,以防侵权。
四、2018年以前的文字或者图片,因条件所限,未及时署名的,请作者或者单位联系我们,我们将按照上述标准发放稿费或及时删除相关稿件或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