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多方反对 台武装直升机“阿帕奇”进驻台东丰年机场暂缓

[新闻页-台海网]
台陆军“航空特战部队”规划,让“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进驻台东丰年机场,但遭地方强烈反对;台陆军19日表示,将持续沟通,在未获得共识前全案将暂缓执行
图片
台武装直升机“阿帕奇” 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媒报道,台东县政府18日举办“‘阿帕奇’规划进驻台东说明会”,邀集地方各界代表及台军进行讨论,结果地方不分蓝绿一致反对
台东县县长饶庆铃表示,台东县政府立场很清楚,就是坚决反对。该处腹地全是住宅区,不明白为何台军选择这里做“阿帕奇”直升机基地。她说,台军要替台东民众想,防务很重要,但民生问题难道不重要?捍卫民众生活品质她责无旁贷,希望另觅合宜地点,创造防务与环境双赢。
报道称,民进党籍“立委”刘桌豪在说明会上要求台军深刻体会生活在噪音下的痛苦。他说,台陆军计划在丰年机场旁41公顷土地,建直升机训练基地,首期规划预算已在去年冻结,目前整个期程停顿,他强调此议题跨越蓝绿,大家会站在一起全力监督,不能贸然进行。
国民党籍“立委”廖国栋提到,从志航基地的经验来看,他绝不同意,另外,该基地与原住民传统领域重叠,将要求原民会正视此议题。
图片
台“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图片来自台媒)
另外,康乐里里长张清标表示,机场周边有上万人口,还有5所学校、博物馆、幸福住宅等,噪音与安全影响深远。拜托“阿帕奇”别再来,否则一定抗争到底!(你好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