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2县市长网络人气调查,声量最高与负评最高都是同一人

台湾政坛政治人物拼出头,蓝绿谁是声量王?依台湾时事大数据网站“网路温度计”公布全台22县市首长网络声量与好评影响力调查,台北市长柯文哲以79万5257篇讨论稳站全台“声量王”,台南市长黄伟哲好评影响力名列“好感王”,新北市长侯友宜、台中市长卢秀燕获网友青睐,网络声量、好评影响力分居2、3名。
图片
“网路温度计”汇整2020年4月22日至7月20日,全台22县市首长在网络上的社群讨论文章与新闻报导篇数,分析出网络声量与好感度。在网络声量部分,前6名都是“六都”市长,与舆论关注的焦点相符。其中柯文哲以79万多篇讨论,高居“声量王”,重要讨论集中在“社群关注”有71万多则,“媒体报导”有8万多则。
新北市长侯友宜,网络声量大都来自“社群关注则数”,计有8万8635则,占总声量约7成,“新闻媒体报导则数”则有3万9623则。
全台声量第3是卢秀燕“社群关注”有3.3万笔,“新闻报导”则有2.4万笔,相较新北两位首长,比例分配较平均,显示卢秀燕上任后,采取稳扎稳打方式,获网友认同。
卢秀燕从拼经济见真章,台商与企业来台中投资,招商“六都”第一,延宕多年的工程陆续启动。包括国际会展中心、大智路开通、水湳绿美图、台中巨蛋等重大工建设动工,成为市民心目中的“开工市长”、备受民众关注的空气品质问题,也从向中火展现强硬立场,台中天空重现蓝天白云,逐渐现对280多万市民的承诺。
至于,4至6名则是台南市长黄伟哲、桃园市长郑文灿与高雄市代理市长杨明州,第7名为曾举办台湾灯会,行销屏东,吸引观光人潮的屏东县长潘孟安。
依网络声量与网友语意情绪,以数值呈现能见度与网友评价的“好评影响力”评比显示,黄伟哲正评比例最高30%、负评比例低16%,综合好评为第1名;卢秀燕正评比例25%高于侯友宜18%,负评比例相同,但由于网络声量差距,排名较侯友宜低,获第3名。
柯文哲好评影响力排第15名,虽然网络声量高,但正评比例11%是所有首长最低,负评比例24%为最高。
据了解,该大数据网站以网络讨论综合分析“网络声量”及“好评影响力”,以数字会说话,让全台县市首长更加了解广大网友对施政的评价。以网络行销政策与政绩,成为现代打“空战”的必备战场,如何让自己更有声量,获得更多好感,才能持续在台湾政坛发挥影响力。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