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塑料姐妹花,东京奥运会巴西女排会不会又遭塞日女排算计

近日,日本奥组委正式公布明年东京奥运会赛程,女排比赛日程也随之确定。曾经的奥运冠军巴西女排分入A组,她们的赛程也引起了球迷的注意,主要原因是她们与一对塑料姐妹花塞尔维亚女排和日本女排分在同一小组。
图片
巴西女排在北京奥运周期崛起,拿到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并且在伦敦奥运会卫冕成功。到了里约奥运会1/4决赛以2:3被中国女排逆转,巴西女排才走下神坛,并且随着谢拉和法比亚娜等老队员的退出,巴西女排有点一蹶不振。
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巴西女排虽然走下坡路,但实力犹存,只是没有之前那么强势而已,在世界女子排坛仍然是一支强队。只是,正因为巴西女排已经没有绝对实力碾压别人,比赛中遭遇败绩,原本很正常,却遭到了对手的算计。
图片
2018年女排世锦赛,复赛打到最后阶段,原本排名第四的巴西女排有很好的晋级六强赛的机会,但塞尔维亚女排和日本女排的一场默契球,致使巴西女排被挤出六强赛,塞尔维亚女排和日本女排则双双晋级。
那场比赛,塞尔维亚女排先以25:15拿下第一局,之后却集体“失常”,一向大力跳发很有威胁的米哈伊洛维奇甚至站立发菜球,塞尔维亚女排很好的控制住比分,以23:25相同的比分连输三局,日本女排“艰难”战胜塞尔维亚女排,如愿打入六强。
图片
六强赛,塞尔维亚女排也如愿和日本女排分在一个小组,成功避开了中国女排。六强赛上,塞尔维亚女排以3:0战胜日本女排,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反观之前的比赛,塞尔维亚女排选择输给日本女排,就是为了将更有竞争力的巴西女排做掉。
塞尔维亚女排精于算计,巴西女排的实力肯定比日本女排强得多,进入六强赛对自己竞争半决赛席位肯定不利,所以找机会做掉对手。巴西女排对这个结果自然是非常生气的,但也无可奈何,只能记下这个仇恨,要知道,巴西女排是睚眦必报的。
图片
遥想当年,2002年女排世锦赛时,淘汰赛伊始,中国女排选择了当时羽翼未丰的巴西女排,如愿战胜对手进入四强,却激起了桑巴姑娘的愤怒。此后只要对阵中国女排,巴西女排都是玩命的打。随着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球员的退潮和巴西女排黄金一代的崛起,巴西女排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对阵中国女排取得了18连胜,直到以朱婷为首的新一代中国女排才打破逢巴必败的怪圈。
巴西女排在2018年世锦赛被塞尔维亚女排和日本女排共同算计了一次,如今来到东京奥运会,巴西女排又和塞、日两队分在同一小组,会不会再次被这对塑料姐妹花算计呢?从公布的赛程来看,这次命运要好一点,三队之间巴西对阵塞尔维亚是在后面打,也就是说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图片
巴西女排东京奥运会和塞尔维亚女排、日本女排分在同一小组,看似不舒服,其实这个小组对手整体来说水平相对差一些,赛程对巴西女排来说还是相对有利的,命运基本掌握在自己手中,小组出线问题不大,小组排名也能够自己争取,不会被算计。
文/老球迷侃排球
原创文章,期待你的评论和点赞,喜欢就点点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