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超市直接吃顿饭!家乐福里开餐厅,其实是赚钱的新标配?

MR.福来了!
有人说,这是平价版宜家餐厅,9.9元的烤鸡、49.9元的龙虾意面、9.9元一个的闪电泡芙……在这里随便点上一份主食或者点心,人均20就能吃到饱。
MR.福是家乐福嫁给苏宁之后的新物种,这标志着,家乐福正式进军“商超+餐厅”模式。家乐福相关负责人介绍称,“MR.福”面积600多平米,200多个餐位。 分三个区域:餐饮区、烘焙区、 零售区。
图片
随着零售形态的不断迭代升级,生鲜+餐饮的模式倍受追捧,曾被认定为新零售的标配,盒马、超级物种、鲜食演义等一众零售企业纷纷试水卖场+餐饮。
现有商超中的餐饮多作为引流的辅助模块,餐厅有助于将门店从“低价”中拉出来,从“人气高毛利低”大促引流转变成“每天都超值”持续性的引流
图片
为什么商超们都要转型做餐饮?
零售行业独立观察者、新零售频道创始人王晓峰分析称,餐厅和影院,是引流的比较主要的两个业态
目前来看,影院受到冲击很大,餐厅能拉近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餐饮和零售是消费频次最高、每天和消费者接触最多的行业,不仅极大发挥了生鲜加工的产能优势,也增强了卖场的体验感,成功的吸引来不同的客流互补。
图片
所有超市都要解决流量的问题,即引流
疫情培养了消费者线上消费的习惯,线下必须求变。
作为老牌外资超市,家乐福近年来并不好过。嫁给苏宁之后,开始加速转型。但前有盒马、超级物种等成熟模式,家乐福此时入局胜算几何?
图片
家乐福在价格群众基础两方面有一定优势。
疫情对民众的收入影响很大,不少人都收紧钱袋。便宜实惠对于消费者来说更直接,这种情况下,对永辉、家乐福、物美等平价超市来说是利好。
图片
做餐饮的目的,除了引流之外,最重要还是卖东西,家乐福说他所有的食材都是自有品牌,最终的目的就是要把这个自有品牌给到消费者,同时,他跟原产地供应商的合作也会加强,特别是在供应链方面,有到家的服务。未来的竞争一定是供应链的竞争,就看谁的产品的性价比更高,品质更高,价值更高,价格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