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什么?推特上一个澳大利亚记者的自问自答火了

导读:

(观察者网讯)问:中国是什么?

答:中国是一个亚洲大国,但西方人把它当作发泄情绪的出气筒,以宣泄他们内部由资本主义引发的愤怒、由宣传引发的困惑以及对美帝国灭亡的恐惧。

7月20日,一位澳大利亚网友有关“中国是什么”的自问自答,在推特引发热烈讨论。截至目前,该推文已获近2000点赞,网友纷纷在评论区贴出自己对该问题的解答。

这位努力促进中西方沟通的博主名叫凯特琳·约翰斯通(Caitlin Jognstone),是一名澳大利亚籍独立记者,曾多次在“今日俄罗斯”(RT)发表专栏文章。

在20日发布“中国是什么”的推文后,许多网友在该推文评论区聚集起来,纷纷给出自己的答案。

答1:中国很好地分散了人们对“我们”政府正在做的事情的注意力。

答2:当我们厌倦将一切归咎于俄罗斯后……

答3:中国是一个亚洲大国,有着古老的文化,文明而可敬的社会,和平共处的自然,深刻的哲学,自律的欣赏和永恒的耐心。

伴随着中国崛起,尤其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以美国为首的欧美国家频繁炒作反华议题:在疫情问题,他们为掩盖自身抗疫不力,转而污蔑中方“隐瞒真相”;在涉港问题上,他们借由香港国安法指手画脚,试图干涉我国内政;对于华为等中企,他们以国家安全为名进行官方抵制,实则是在不公平竞争……

中国是什么?正如这名记者所言,一些西方国家正不遗余力地污名化中国,借此制造舆论、传播谣言,试图转移其社会内部存在的诸多问题。

不可否认的是,评论区也并不是在清一色夸赞中国的言论,更多的是对于西方社会有关中国偏见的探讨和反思。

例如,一位网友宣称“中国是血汗工厂”,底下高赞回复指出:

“中国不再是血汗工厂……和他们相比,我们现在看起来像第三世界。当我们的政府结束‘压裂’我们后,我们注定会成为一块可以拍一部很棒的《疯狂的麦克斯4》的荒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