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海口!5岁女童摸黑步行1.5公里回家!幼儿园:管理有漏洞

近日

海口蔡女士5岁女儿小娟

在上幼儿园期间

竟一个人在夜晚

步行1.5公里回到家里

这不仅把蔡女士和丈夫吓坏了

而且也把其他家长吓得不轻

据商报记者了解,7月21日 ,由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城西镇政府司法所和小娟父母以及涉事明珠幼儿园一起就赔偿事宜进行了协商。最后经多方努力,目前园方和家长已达成初步和解。

家长:5岁女儿摸黑步行1.5公里从幼儿园回家

蔡女士表示,由于她和丈夫平时工作忙,两个月前,他们便把5岁的女儿小娟送到了城西镇丁村明珠幼儿园周托,也就是每周一到周五,孩子都在幼儿园寄宿和吃饭。可7月13日20时左右,她正在单位值夜班,突然接到房东的电话“邻居发现你小孩在家门口呢 ,有空赶紧回去。”“当时还以为房东弄错了呢。”蔡女士对着记者说道。

蔡女士称,她租住的房子离幼儿园大概有1.5公里,且车况复杂,途中还要经过多条村道,甚至还要经过车流复杂、车速较快的椰海大道才能进入丁村明珠幼儿园。

仅5岁的女儿

为何会在天黑的情况下

一个人离开幼儿园回家?

幼儿园有老师、有保安

又为何会让这么小的孩子

在晚上一个人出门?

而在小娟离开幼儿园后

为何幼儿园方面没有第一时间通知自己?

蔡女士的心中充满疑问

蔡女士后来问女儿小娟,才知道幼儿园的大门是坏的,女儿当晚从幼儿园出来时,没有见到保安,便一个人摸黑回家。蔡女士称:“现在想起女儿当晚独自步行回家的情形,至今仍心有余悸,腿都是软的。”她希望幼儿园能提供当时的监控录像看一下。

幼儿园:校园管理上确实存在问题

7月21日,在协调赔偿会上,明珠幼儿园的王园长坦承幼儿园在平时的管理上确实存在漏洞。

王园长介绍,幼儿园有的地方监控确实坏了,但从外面隔壁的监控可以看到,小娟是19时49分从幼儿园离开的,她猜测可能是因为周一,孩子想家所以才从幼儿园离开。“针对教育部门提出的问题,除了监控还正在整改落实中,其他的问题基本都已经整改好了。”王园长说

王园长还告诉记者,目前大门上又设置了一个锁,门岗的工作时间也调整为24小时在岗,教学楼的楼门锁也固定到每晚19时上锁。

主管部门:目前园方和家长已达成初步和解

龙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营一所幼儿园,不仅仅需要合法依规,规范管理,更要求每一个从业者具备一颗爱心和责任心,把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安全都当成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幼儿园在知道监控设备损坏的情况下,仍然没有维修更换设备,这肯定是不对的。除此之外,幼儿园保安下班后,晚上没有人值班这也是一个问题。之前我们也责令园方立即整改,园方门锁的问题已经解决了,保安也安排24小时上班,监控设备在此次事件结束后也会尽快维修更换。”

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发现的问题,他们已经向幼儿园下发整改通知书,届时也会检查验收,督促园方今后加强内部管理,吸取这次教训。目前园方和家长已达成初步和解。

热门推荐

商报全媒体 椰网/海拔资讯APP记者 李兴民 摄影报道

编辑:吴彦莹

审核:麦宝星

监制:谢庆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