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单幅贯通

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施工现场 陶云 摄

本报讯(邓欣 记者 宋雪)昨(21)日上午,伴随着马边河2号大桥右幅最后一片预制T梁缓缓落下,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实现单幅贯通,为年底顺利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马边河2号大桥是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位于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镇永和村和荣丁镇凤凰村交界处。该大桥总高度100米,跨径140米,连接两侧的高空隧道,周边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

“我们克服重重困难,采取桥梁挂篮施工技术,全力以赴确保施工进度。”仁沐新马边支线LJ21标段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桥体单幅建设任务顺利完成,也标志着马边支线圆满实现单幅贯通。

记者了解到,2017年开工建设的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起于沐川县富新镇,止于马边县城北的民建镇,全长43.8公里,总投资51亿元,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当前,马边支线的各标段正采取有效措施,日夜抢抓工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预计在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乐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