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人口普查员将陆续登门

7月21日,湛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启动活动在北桥公园内举行。即日起至8月上旬,社区人口普查员将陆续上门开展入户登记。

7月21日起至8月上旬,我市社区人口普查员将陆续上门开展入户登记。

记者 刘冀城 摄

人口普查是我国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每10年进行一次。国务院决定今年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通过普查,将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这次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为确保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我市选择了赤坎区民主街道办事处金城社区作为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范围。试点将按照正式普查的流程和质量要求进行全程模拟,将由普查员对试点地区的全部人口进行逐一登记,登记以户为单位进行。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试点入户登记是对即将开展的正式普查登记的一次实战预演,是对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一次实地检验。此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数据采集采用电子化方式,由调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登记调查对象信息并联网实时上报,或由调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调查方将全流程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向任何机构单位个人泄露公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