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9天A级景区门票全免!多彩贵州千种风貌万般风情待君寻

山清水秀、天气凉爽的贵州

超级适宜夏天避暑游玩

而且!

贵州 A 级景区门票全免优惠,截止 7 月 31 日就结束了

赶紧预约出游吧 ~

7 月 15 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起贵州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 + 酒店”业务,并向省内外游客发放 1000 万元贵州文化旅游惠民券,上线 1800 条贵州安心跟团游产品、200 多条贵州自由行产品,涉及避暑游、山水风光、红色旅游、民族风情、天文等主题游。

今天,如果你还留在贵州,会庆幸自己当初没有离开;

今天,如果你来到贵州,将会迷恋这里的奇山秀水和民族文化,不忍离去!

视频来源:新片场

这里是贵州,美好、神秘、自然纯粹;这里是贵州,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空气清新;这里是多彩贵州,有你渴望的千种美景,万种风情。

这里有秀丽山川、宜人风景。贵州因山而名、因水而美,满眼是青山,处处是绿水,素有“山地公园省”之美誉。有荔波喀斯特、赤水丹霞、施秉云台山、铜仁梵净山四个世界自然遗产地,有世界著名的黄果树大瀑布,有星罗棋布的溶洞、温泉,还有百里杜鹃、千里苗疆、万顷茶海等美不胜收。

佛光岩 成慧华 / 摄

这里有凉爽天气、清新空气。贵州被誉为中国的“绿色走廊”,是天然的“大氧吧”!夏季平均气温 23 ℃,森林覆盖率高达 57%。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这里成为适宜人居的避暑胜地,全省 88 个县(市、区)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 97.7%。

荔波茂兰 夏俊杰 / 摄

这里有多彩文化、独特风物。千百年来,各族人民依山而居、傍水而栖,和睦相处,创造出“一山不同族,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的民族文化奇观,享有“文化千岛”、“民族生态博物馆”的美誉。

这里有便捷的交通。贵州是中国西部交通通达性最好的省份。如今,县县通高速,到 2030 年,全省还要“通用航空县县通”。贵阳到广州、长沙、昆明、重庆、成都、南宁等 6 个方向放射状的高铁枢纽即将形成,9 个市(州)通航机场全覆盖。游客可根据喜好或时间自由选择交通方式,或者直接自驾走最美高速,看沿途风光。

北盘江大桥

这里有山水秘境

在贵州,山、水、云、雾、林都是画笔,那一幅幅淡逸劲爽的水墨丹青,铺展在 17 万多平方公里黔贵大地上,皆是鬼斧神工、自然天成。

赤水竹海国家森林公园 王长育 / 摄

毕节威宁草海

乌蒙大草原 彭仲恭 / 摄

万峰湖

平塘甲茶

这里有神秘溶洞

喀斯特地貌显著的贵州,不仅是“瀑布之乡”,还是“洞府迷宫”的王国,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享誉世界,“亚洲第一长洞”双河洞名满天气,这些天然大冰箱最适合夏季避暑纳凉。

织金洞 夏俊杰 / 摄

龙宫 童婧 / 摄

九洞天

神龙洞 老贡(弓)/ 摄

独山天洞

这里有古韵小镇

在贵州,一杯烈酒可以品出苗家儿女的豪放热情,一个古镇可以见证历史文化的前世今生。

丙安古镇 图源 / 贵州画报

大同镇民族村 喻德江 / 摄

镇远古镇 吴丹 / 摄

下司古镇 王朝伦 / 摄

锦屏 · 隆里古镇

安顺 · 旧州古镇 忆庐 / 摄

这里有世界高桥

筑大桥,在大山间造坦途,贵州的公路桥梁数量全国第一,世界高桥前 100 名中,贵州占了 40 座,成为世界认可的“桥梁博物馆”。

红枫湖大桥 肖劲 / 摄

鸭池河大桥

马岭河大桥

清水河大桥 黔水坊 / 摄

毕威高速赫章特大桥

坝陵河大桥

这里有民族风情

多情山水间,少数民族生生不息,构成多彩贵州的绚丽色彩。世界上最大的苗寨、侗寨屹立在山水之间,姊妹节、火把节、芦笙节等民族节日盛大热烈,以苗绣、蜡染、银饰为代表的民俗制品精美绝伦。

西江千户苗寨

肇兴侗寨 景州强哥 / 摄

季刀苗寨 张赶生 / 摄

镇远赛龙舟 来源:新华社 林世祯 / 摄

黄平泥哨半成品(未涂清油)

大方漆器

蜡染

这里有梦幻夜景

一座城,一种夜景,静谧的夏天,贵州夜景千姿百态,霓虹在城市上空绽放光彩,小城里生活的人们在夜市上喝着啤酒撸着串,尽情享受车水马龙的都市繁华。

赤水城区 河谷夜色 汤舰 / 摄

贵阳甲秀楼

兴义夜景 蒋挺 / 摄

绥阳观音岩 刘文喜 / 摄

铜仁夏季繁星 山寨风 / 摄

都匀夜景 donald_81/ 摄

这里有凉爽气候

这里有“中国避暑之都”爽爽贵阳,“中国凉都”六盘水,毕节、安顺、黔南州、黔西南州等众多中国避暑名城,以及多个中国避暑休闲十佳县等避暑度假目的地,是名副其实的避暑大省。

海龙屯遗址

百里杜鹃彝山花谷 王雪峰 / 摄

梵净山 图源 / 梵净山景区

荔波水春河漂流

盘州九峰刺梨园 夏俊杰 / 摄

这里有鲜香美食

来到贵州,你会发现就连洋芋都可以换多种花样,糕粑稀饭、烙锅、羊肉粉、肠旺面、牛肉粉、糯米饭、铁签烤肉、豆腐圆子、丝娃娃、辣子鸡、洋芋粑 ...... 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吃嘴儿”天堂。

丝娃娃 卢勇 / 摄

活油烙锅 周羽舒 / 摄

安顺小锅凉粉 樱桃 / 摄

青岩卤猪脚

铜仁神仙豆腐

六盘水烙锅

这里是贵州!欢迎你到来!

最后温馨提醒:

汛期出游,一定先要看看天气,牢记安全知识 ~

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曾静(实习)

编审:吴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