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最美学校 是陕西投资2.58亿元援建

西藏阿里陕西实验学校四年级四班的措杰曲珍说,她最喜欢上的是数学课,感觉很有趣,“我最喜欢的老师是数学老师许老师,她来自陕西。我有个梦想,长大后去陕西看看。”

7月22日,华商报记者走进西藏阿里陕西实验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51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495平方米。单体建筑共10个,分别有三栋教学楼、一栋餐饮楼、一栋综合办公楼、一栋室内体育馆、两栋学生宿舍、两栋教师周转房,还建有标准的校内运动场。现有教师121人,其中陕西省2017年9月选派“组团式”援藏教师19名。36个班, 1547名学生。

33岁的许荣来自陕西省富平县刘集镇十字小学,是一名数学和科学老师,2017年9月,她自动报名参加组团式教育援藏,来到了三千里的之外的阿里地区阿里陕西实验学校,担任三年级科学和四年级数学的老师,以及健美操、社团等工作。

开始来,还很不习惯。许荣说,出现头晕、胸闷、嘴唇发紫、鼻孔出血等情况,需要通过吸氧才有所缓解,后来才慢慢适应。虽然有症状,但在教学上不敢有一点懈怠,“每节课都提前半小时去教室,看管学生们学习、自习,通过两个月的跟读,学生从最初的抄抄写写达到了独立完成,书写规范,准确率高的程度。”

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许荣给班级里捐赠了500元钱,用于购买儿童节礼物,包括笔记本、蛋糕以及奖品等物,还花费500元给班里的福利院的3名学生购买学习用品和防疫口罩。

为了能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写作能力,许荣还让班里的学生们和富平刘集镇十字小学的学生成为笔友,通过书信,互相交流学习方法,各自介绍自己的家乡,互相交流学习方法。

7月22日,学校校长邓付宽介绍说,西藏阿里陕西实验学校始建于1963年,新校园是陕西省总投资2.58亿元,于2014年7月奠基、2018年8月落成,历时四年时间,由陕五建高标准建设而成,现已成为狮泉河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始终秉承‘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优质教育,让每一位教师都感受教育光荣’的办学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加特色,优质加创新”的发展目标,以“团结奋进,守纪健美”为激励点鼓励全体师生不断进取,该校已成为西藏阿里地区最美学校,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文/图 华商报特派西藏阿里记者 卿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