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突发火情!百名消防员紧急救援!

法国又一知名大教堂发生火灾!
当地时间7月18日,法国西部重要城市南特的地标建筑圣皮埃尔与圣保罗大教堂遭遇大火百名消防员前往扑救,大约两个小时后,火势得到控制。教堂内1621年安装的管风琴完全被毁,目前尚不清楚起火原因。
图片
法国总理卡斯泰感谢消防员们勇敢地动员起来,努力控制大教堂的大火。
图片
该教堂始建于15世纪,1862年被列为历史建筑。早在1972年,该教堂曾因翻修屋顶而发生火灾,此后屋顶修复花了13年的时间。
无独有偶
近年来,各国有不少名胜古迹
在火海中遭受了巨大损失
01
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
2018年9月2日,巴西国家博物馆发生大火。大火烧毁的不仅是2000万件珍贵藏品,更烧掉了背后承载的200年巴西历史与文化,割断了后人与200年前祖先之间的记忆连接,抹去了200年间科学探索踽踽前行的艰难足迹
02
法国巴黎圣母院火灾
图片
2019年4月15日,拥有800多年历史的巴黎圣母院被大火无情地吞噬,世界各地的民众均为之痛心。
03
中国台北故宫火灾
2019年8月12日,中国台湾台北故宫南院3楼空调机房着火,消防员火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幸好火势只殃及到机房配电盘,未造成文物损坏。
04
意大利皇家马厩与马术学院火灾
图片
2019年10月21日,位于意大利都灵的皇家马厩与马术学院(The Cavallerizza Reale)当天遭遇大火,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但建筑物的部分屋顶塌陷,可能很难再复原。这座历史古迹已经有将近280年历史,被列为联合国世界遗产。
05
日本首里城火灾
图片
2019年10月31日,位于日本冲绳县的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深夜发生大火,正殿、南殿、北殿均起火,正殿和用于存放历史资料的北殿被完全烧毁,整体建筑面目全非。
一场文化之殇
带给世人对于文物保护的警醒与重视
文明是脆弱又坚韧的
因此,我们能做到的就是
尽力地守护它
掌握这些古建筑消防安全知识
为守护文化瑰宝贡献一份力量
古建筑消防安全
图片
1.焚香、觐香、点蜡、长明灯区应与其他区域做有效隔离,不可在周边堆放杂物,或将焚香、觐香、点蜡、长明灯器具直接放置在可燃易燃物上。
2.文物建筑不可被居民占用,在文物木质本体结构中,禁止使用明火做饭
3.游客或工作人员避免携带打火机、火柴、香烟进入古建内,烟头、火柴梗更是要全部熄灭
4.照明、展览背景灯光禁止长时间通电超年限使用,应及时进行更换检查
5.电气线路穿管保护不可直接敷设在文物木质结构本体上。
6.文物修缮避免使用电气焊、防水修护明火作行为。
7.文物建筑内不可使用卤钨灯等高温照明灯具和电炉等电加热器具
提高文物消防安全意识
为传承中华文化瑰宝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