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又大打出手,战机突然发动空袭,炸死多人!

图片
作为全长期奉行全球战略的美国,在致力于政治及军事干预别国局势的同时,还在世界多个国家或地区保持大量军事存在。如战略意义重大的东非及北非等地区,迄今就仍驻扎有强大的海外美军。就因美军常年涉足于干预别国局势,便也因此而成为了遭受武装分子袭击的重点对象,同时美军也频频空袭打击该地区武装分子,刚又传出此类消息。7月22日,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称,美国驻非洲军事指挥部空军突然大打出手,在索马里发动空袭,炸死了多人。
据美国驻非洲军事指挥部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上发文证实,就在本周二当天,该指挥部下令,驻非洲美军空军部队多架战机紧急起飞,突然向索马里近海亚丁湾的博萨索市方向迅猛杀来。此次空袭行动,其具体目的是旨在打击活跃在该地区的一支ISIS恐怖武装分子。当时,一阵令人恐怖的战机轰鸣声中,博萨索市附近地带立即连续响起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并腾起滚滚浓烟。美军此次空袭行动,致使武装分子军事设施及人员损失十分重大。据事后统计得知,有7名武装分子遭袭身亡,伤者更多。
图片
美国驻非洲军事指挥部还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中特意透露,美军部队这次展开的空袭行动,并非是独立军事行动,而是在索马里联邦政府军的协调下进行的。据新闻网强调称,此次遭美军空袭打击的ISIS恐怖武装分子,长期活跃在索马里及周边国家,其中最知名的一支武装便是索马里青年党,他们致力于武力推翻美西方国家所扶持的索马里摩加迪沙政府。据悉,最近数年以来,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便在该国及周边制造了多次袭击事件,其中就包括骇人听闻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令人防不胜防。
诸如美军空袭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的事件,近年来其实早已不鲜见了。如今年1月20日,俄罗斯塔斯社披露,于不久之前遭袭之后,驻非洲美军经过相当充分的作战准备以后,便立即对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据点展开报复行动。据悉美军在此次空袭发动之前,便通过情报系统掌握了青年党武装分子的活动信息,然后调集肯尼亚及吉布提两大空军基地的多架战机及无人机,对肯尼亚-索马里边界地带的武装分子据点实施猛烈空袭,炸死炸伤的人员难以计数。
至今年4月初,美军再次痛击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9日消息,美国驻非洲军事指挥部发布声明指出,就在数天之前,美军空军部队再次调动多架战机,突然对索马里境内的一处青年党武装据点实施空袭。美军此次空袭行动,或也是由于情报先行,一番猛烈轰炸之后,据统计有3名武装分子被炸死,其中1名竟然是青年党武装部队的创始者之一,也是该武装部队的高级指挥官优素福·吉斯,其长期在东非国家发生的恐袭活动中,常扮演策划者的角色。连非洲美军指挥部司令汤姆森都指出,吉斯“应该对许多无辜者的死负责任”。
图片
至于美军如此痛下决心打击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自然是有其原因的。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6日发布的消息,于此前一天,在邻近索马里边界的肯尼亚境内一处美军基地,遭到一支索马里青年党武装部队的突然袭击。当时,武装分子趁黑潜入美军基地附近的密林中,然后出其不意发起突然攻势,他们首先向基地内停驻的军用飞机袭击,捣毁了2架战斗机、2架武装直升机及多辆军车。然后,美军及周边的肯尼亚驻军匆匆赶来,与武装分子进行激烈交火。最后,3名美军士兵及2名美国承包商被打死,武装分子一方也丢下了4具尸体。
须知索马里青年党武装,是东非地区一支极端反美反索马里政府的武装组织,自成立以来就跟全球臭名昭著的“基地”、“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具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一直在索马里及其周边制造恐袭事件。同时,索马里尽管早已十分贫弱,可该国地处非洲大陆最东端,北临亚丁湾,与吉布提犄角相望,东部濒临辽阔的印度洋,这种特殊的地理位置,无疑赋予了索马里极高的战略价值,故此被吸引美国长期在此驻军,试图对该地区局势予以掌控。不过美军动辄就大打出手,相信这只会加深东非地区的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