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考生 高考录取分数线今日公布 云南网将第一时间发布消息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图片
图片
钱鸿顺 摄
今天是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图片
1975年7月23日,我国精确测得当时珠穆朗玛峰顶的海拔高度为8848.13米。
图片
图片
澜沧4.1级地震暂未发现人员伤亡
图片
7月22日12时45分,云南普洱市澜沧县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距离县城约22公里。经消防救援人员排查发现,震中东回镇改新村芒令新寨仅有一户因地震造成房屋背后土坡坍塌,暂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详情】
“夫妻档”企业家蒙冤被羁押56天分别获国家赔偿
67岁的刘幕昭和55岁的李平,是四川省宜宾市的企业家。自从投资在昭通水富开办水厂后,却因“股权纠纷”导致官司不断,股东之间反目成仇,没赚到钱不说,还引来了牢狱之灾。2017年,两人曾被列为上网追逃人员,被水富警方抓捕羁押。事发56天后,案件终于水落石出,二人走出看守所。2020年7月16日,水富市检察院就羁押刘幕昭、李平56天的行为,兑现了分别赔偿17692.64元的决定。【详情】
光明日报关注云南可邑小镇旅游扶贫
图片
7月22日,《光明日报》刊发文章聚焦旅游扶贫,其中就讲到了融合让旅游和扶贫相得益彰的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可邑村小镇。可邑村是弥勒市西部民族文化走廊的起点,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阿细跳月”的发源地,特色文化资源丰富。【详情】
上半年昆明促进返岗就业100余万人
日前,记者从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今年以来,昆明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上下“稳”的基础逐步巩固,“进”的动能不断增强,预计上半年全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超过110亿元,促进返岗就业100余万人,有效推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稳健发展。【详情】
弥勒:荷花处处开 游客纷纷来
图片
盛夏7月,云南弥勒市各地荷花争奇斗艳。走在甸溪河畔,夏日雨中荷花盛开别具一格,荷景鸟歌唱,成为乡村观光游览的一道优美风景,荷芳美如画,为美丽乡村锦上添花增色添彩。亭亭玉立的荷花在池塘里竞相盛开,醉人的荷香,迷人的水韵,形成夏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详情】
图片
坚持人民至上 把老旧小区改造办好办实
老旧小区改造是惠民生、扩内需的重要手段之一,居民是该项工作的受益者与参与主体,因此,政府部门要体察民情、顺应民心、完善服务,要注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尊重和回应居民们多元化、差异化的利益诉求,力求科学化、人性化,监督改造工作依法依规、公平、顺利地展开。【详情】
点亮人民警察的职业荣光
近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节日的设立,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建设,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详情】
图片
来了!中国首辆火星车长这样!
图片
7月22日,中国火星探测工程正式对外发布任务最新消息: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1:1着陆平台和火星车亮相!天问一号探测器将由运载火箭送入地火转移轨道,飞行约7个月抵达火星。经历火星捕获、火星停泊后,着陆巡视器将与环绕器分离,进入火星大气。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后,火星车驶离着陆平台,搭载的科学载荷开机,开始火星表面巡视探测。
看视频、逛网店……你的网络足迹正在被追踪
近日,苹果介绍了升级后的隐私报告功能,据称可以告诉用户访问网站上运行的是哪款网络追踪器,详细列出30天之内的用户在浏览网页时触发过的网络追踪器。据了解,优酷和淘宝的平台同时内嵌了“mmstat.com”网络追踪器,这是阿里巴巴提供的统计分析接口。网络追踪技术就像“双刃剑”,若一个网络追踪器同时出现在多个站点上,用户的个人信息就可能会被完全暴露,这将给用户带来许多隐私安全方面的隐患。
川藏公路西藏林芝境内路段因自然灾害中断
7月21日,G318线川藏公路西藏林芝巴宜区至波密县路段一处路基整体垮塌。当日,因为连日降雨,该路段多处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落石等自然灾害,目前人员车辆均已中断通行,抢通预计需7至10天。
美国发生7.8级地震 半小时后日本发布海啸预警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7月22日14时12分(当地时间7月21日22时12分)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以南海域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另据NHK报道,地震发生约半个小时候,日本气象厅发布大范围海啸预警,称从当地时间22日晚8时开始的一天时间内,太平洋沿岸地区将出现持续性的海面波动。
加拿大一对夫妇湖中自建漂院子隐居29年
图片
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托菲诺以北16公里处,温哥华岛西海岸外,凯瑟琳·金和韦恩·亚当斯生活在一个可以一直漂浮的院子里。这是他们的心爱之作,全部使用回收材料手工建造。在过去的29年里,这里一直是他们的家。到达这里的唯一选择是通过船,他们的家距离最近的小镇有25分钟的船程,完全不用考虑会堵车。
图片
39部影片本月上映 影院复工不用担心闹"饥荒"
截至7月21日,共有39部影片选择在7月份上映,成为复工后首批上映影片,其中23部已经与观众见面。8月份则已有3部影片定档。一部文艺片,一部纪录片,没想到这次为影院复工打响“第一枪”的居然是两部小众影片。另外,还有《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刺猬索尼克》 《喋血战士》三部进口片将在7月与观众见面。
C罗创纪录:三大联赛进球超50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意甲争冠关键战中,C罗梅开二度,帮助尤文图斯2∶1击败拉齐奥。本场比赛后,C罗本赛季进球数达30粒,与拉齐奥的因莫比莱并列射手榜首位——意甲同一赛季有两位球员打入30球的盛况这还是第二次发生,上一次要追溯至70年前。
图片
降压药服药时间有规律
长效降压药适宜清晨空腹服用,每天服1次。中效或短效药每天2-3次,最好能根据血压的变化规律选择服药时间。每天需要服用3次的短效降压药,白天服药的时间应安排在血压高峰之前1-2小时,即早晨应在清晨起床刷牙后服用,而不是等到早餐后或更晚,晚上应在7点前服用,不宜在睡前服用。个别患者的血压是晚上不降反而升高的,可以在睡前服药。
裂口太大的榴莲不要买
购买挑榴莲要“三看”:一看尖刺。食指、拇指捏住榴莲表面两根尖刺,稍稍用力将它们向内捏拢。成熟的榴莲轻松就能让两根刺彼此“靠近”。如果手感非常坚实,根本无法捏动,说明榴莲比较生;二看颜色。一般来说,成熟的榴莲呈较通透的黄色,如果青色比较多,则证明不够成熟;三看裂口。有裂口的榴莲,说明比较成熟,但裂口最好不要太大。如果裂口时间长,暴露在外的果肉就容易受到污染,也容易变质。如果榴莲散发一股酒精味,一定是变质了,不要购买。
每日诗词
图片
江南
汉乐府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
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